首页 > 大咖 > 正文
郭台铭重申“绝不回锅当董事长” 鸿海接班人这3人出线
05-12 09:4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郭台铭受访时喊话“绝对不会回去当董事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淡出鸿海经营,将全力冲刺国民党内2020初选,未来谁将接班外界都很好奇。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郭台铭11日出席活动时重申“绝不回锅”,也透露鸿腾精密主席卢松青、夏普社长戴正吴不会是接班人。这一席话,也让吕芳铭、刘扬伟及李杰等3人出线。

鸿海10日下午召开董事会,宣布最新6席一般董事改选提名名单,包括郭台铭、吕芳铭、卢松青、刘扬伟、戴正吴和李杰等,至于3席独立董事候选名单则为王国城、郭大维、龚国权。

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后,即将准备交棒卸下董事长职务,外界认为,最有可能接任鸿海董事长的人选,以戴正吴、吕芳铭、卢松青等人呼声最高。然而郭台铭11日活动结束准备离去前受访透露自己的接班人,“我可以告诉你不是卢松青”,随后又补充“戴正吴也不是”,意味5名人选中已有两人出局,也让吕芳铭、刘扬伟及李杰等3人出线。

根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吕芳铭是鸿海FG次集团总经理、亚太电信董事长,是鸿海集团进入电信产业、切入4G的重要掌舵手。吕芳铭敢说又会做事的个性获郭台铭欣赏,目前负责集团5G布局,是鸿海积极转型8K+5G生态系的大将。

刘扬伟是鸿海集团半导体部门负责人、京鼎董事长,在4月17日郭台铭表态参选时,刘扬伟随行在侧。

李杰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副董事长,被称为工业人工智能教父。目前担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特聘讲座教授,并在2016年被美国制造学会选为美国30位最有远见的智能造人物。

原标题:郭台铭重申“绝不回锅当董事长” 鸿海接班人这3人出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