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马云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要完成17项任务
05-13 15:45:5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5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任命包括马云在内的17名全球人士,担任新一届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这是马云第二次获得这一身份。

与马云一起被任命为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的,是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曼德拉夫人格拉萨•马谢尔、2018年诺贝尔奖得主迪亚•穆拉德等。马云是其中唯一一名企业家,也是唯一的中国人。

467.jpg

17位全球人士担任新一届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

可持续发展目标是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于2015年一致通过的最大计划,也是最重要的机构之一,指导2015年到2030年间的全球发展。它包含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能源、气候变化等17项目标,同时确保没有一个人掉队。

17位倡导者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发挥重要作用。联合国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们将利用其独特的平台和领导力,激发全球社会采取行动”。他们不仅要身体力行促进目标的实现,还要呼吁和鼓舞更多人一起改变世界。

2016年1月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联合国秘书长任命首届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小组。

作为倡导者,马云入选,并把达沃斯的演讲主题留给了年轻人和数字经济,鼓励年轻人在数字经济的发展浪潮中把握创新机会。

3年后的达沃斯,马云表示,“通过科技,我们可以预见并解决问题。对阿里巴巴来说,盈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努力利用科技使世界更加绿色、普惠、可持续,这才是科技的真谛。”

马云认为,要让技术更普惠,赋能发展中国家、小企业、年轻人和女性,实现可持续发展。

他说:“通过科技,我们可以预见并解决问题。对阿里巴巴来说,盈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努力利用科技使世界更加绿色、普惠、可持续,这才是科技的真谛。”

2018年,阿里巴巴零售平台创造了4082万个就业机会。连续16年,入淘创业者的平均年龄都保持在26岁。2018年,近17万名贫困县的女性获得教育生育健康险。同时,近27万贫困地区青年接受了职业培训。

可持续发展目标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计划”。2015年9月,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一致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横跨消除贫困与饥饿、健康、教育、性别平等、水与环境卫生、能源、气候变化等议题。为了制定这份目标,联合国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广泛调研,向全球500万公民咨询意见,代表了全世界的未来愿景。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18》报告显示,可持续发展目标涵盖的多项领域已取得突出进展。在全球范围内,劳动生产率提高,失业率下降,100多个国家制定了可持续消费和生产的相关政策和举措。新世纪以来,在最不发达国家,电力覆盖的人口比例增加了一倍多。

原标题:马云入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要完成17项任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