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郭树清会见美国彼得森研究所所长,就货币信贷等问题进行交流
05-12 13:53:0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019年5月10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会见了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所长亚当·珀森(Adam Posen)先生一行,双方就货币信贷、金融科技和金融业对外开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当前中国货币信贷供应与经济增长需求基本保持一致,但也还需进一步畅通传导机制,稳步推进结构性去杠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郭树清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金融科技近年来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在服务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我们也密切关注其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尤其是营运模式变化、消费者保护,以及网络系统安全等。他同时指出,金融科技必须遵循统一的监管规则和风险防控标准。关于金融业对外开放,郭树清进一步表示,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欢迎各类外国金融机构来华与中资金融机构在同一平台、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竞争,实现“多赢”。

最后,双方还就公司治理、党的领导、国企竞争、风险防控、监管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标题:郭树清会见美国彼得森研究所所长,就货币信贷等问题进行交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