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暖!老人坐轮椅难打车,重庆交警“霸气”拦下出租车
04-04 19:22:26 来源:华龙网

0eca6939-f6c7-4df4-bd77-b433c13806f2.jpg

△网友记录下了一名交巡警帮助坐轮椅的老人拦出租车的经过。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网友“乔装打扮的乔”在渝中区小什字车站用手机拍下了一名交巡警帮助坐轮椅的老人“霸气”拦出租车的经过,并发到了网上,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目睹交巡警暖心之举

“乔装打扮的乔”发帖的时间为4月2日,他在网帖中写道:“刚刚在小什字车站,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坐着轮椅在马路边打车,但一直打不到很着急。这时,一位巡逻的交巡警看到了,靠边停车熄火,霸气的去马路上拦了一辆出租车,然后把老人抱上出租车,帮着折叠轮椅放后备箱。为交巡警点赞,没拍到正面,只知道是渝A7683的巡逻警车。”

从帖子里的照片看,事情发生的路段为单向三车道,车流量很大。坐着轮椅的老人独自一人在路边,交巡警拦下一辆空的出租车后,先弯下腰与出租车驾驶员商量,再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将轮椅推近,搀扶着老人上车。

拦车交巡警曾当过五年武警

4日,记者联系上渝中区公安分局,找到了这位被网友称为“霸气外露交警小哥”的交巡警,他就是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骁骑队员李春黎。

今年30岁的李春黎,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崽儿。曾在重庆的武警部队当过5年兵,做事果断干练,是部队里的“老班长”。退伍后,因心中一直有个警察梦,他进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成为了“渝警骁骑”队员。

李春黎说,帖子里的事发生在4月2日8时43分许。他巡逻至小什字公交车站时,看见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独自在路口徘徊,看似非常着急。

他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有急事想打车前往观音岩,但一直没有打到。“老人说可能驾驶员看他坐轮椅,觉得接上接下有些麻烦,都不愿意停车。”李春黎说,当时老人显得有些委屈。

随后,李春黎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迅速拦下一辆出租车,待护送老人上车后,又帮其折叠好轮椅放入后备箱,并叮嘱出租车司机希望其能尽量妥善协助老人前往目的地。

李春黎: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并没有什么。”李春黎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帮助老人的这一幕,被热心网友看到并拍下上传至网络平台。

“我的工作就是,一上班就骑着摩托警车外出巡逻,跟马路打交道,风雨不改。”李春黎说,机动大队所有队员在日常巡逻过程中,碰到需要帮助的市民群众,都会伸出援手,这是他们工作职责的一部分。最后他呼吁市民朋友们,在遇到类似情景时,都可以主动伸出援手。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好暖!老人坐轮椅难打车,重庆交警“霸气”拦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