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丨因犯罪分子引爆炸药牺牲 北碚警方清明节缅怀烈士陈磊
04-04 18:59:3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17970_副本.jpg

4月4日上午,北碚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深情缅怀公安英烈,弘扬继承公安优良传统。

回顾事发当时是2000年12月10日下午,原胜利街派出所工作的陈磊带一犯罪嫌疑人回派出所调查,正当他准备对嫌疑人进行搜身时,没想到嫌疑人突然引爆身上的炸药,陈磊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5岁。

就这样,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陈磊烈士墓前,民警们重温入警誓词,上前敬献手中的黄菊脱帽默哀。

民警们表示,陈磊为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作为公安的一份子,将把对公安英烈的思念和缅怀化作前进的号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忠魂。

上游新闻记者 刘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