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了!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命名为“长安欧尚号”
04-04 18:08:20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中国航天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并逐渐民用化,在航天领域实现商业化也是大势所趋。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被命名为“长安欧尚号”,预计将于今年夏初择机发射升空。

长安欧尚汽车隶属长安汽车集团全新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号”火箭发射正是长安欧尚汽车对航天技术民营化的技术创新与实践探索,更是长安欧尚汽车品牌转型、品牌向尚的实践探索。

随着汽车功能的智能化,航空航天材料和技术在汽车中的逐渐被引入使用。鲜为人知的是,汽车领域的安全座椅、GPS导航技术均来源于航空航天领域,航空航天技术与汽车的融合技术体现在方方面面。

长安欧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自主汽车品牌,本次火箭发射代表着中国车企品牌探索航空航天技术的实践检验,也预示着中国制造民用化,有助于进一步加速航空航天科技民营化的进程。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