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何永智再发挑战信“硬刚”蔡澜 针对月初蔡澜的解释,独家回应上游新闻:他没有诚意
03-29 16:12:3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9日下午,何永智再次通过微头条发出《何永智给蔡澜先生的第二封信》,信中喊话蔡澜并给出时间地点:“火锅是否有文化,是否应消失等相关问题现场面对面讨论。”

QQ图片20190329161320.png

据了解,何永智已订好今日重庆飞往香港的航班,预计今日下午5点到达香港。 

蔡澜:是冲口而出的回答

去年底,某场湖南电视台的节目里,主持人问嘉宾,如果你有一种特权,可以让一道菜消失,你会选择什么?蔡澜说道,希望火锅消失。他也提出了两点自己的理由,一是火锅没有文化价值,二是火锅的食材处理很简单,切好扔进去就可以了。

因蔡澜不一般的身份,在公开节目里说出这番颇有争议的言论,迅速让事件发酵。

网民、自媒体花式DISS他对火锅态度。

2019年3月1日,蔡澜通过微博首次发声解释。称他是不经大脑、冲口而出的回答。“这下子可好,一棍得罪天下人,喜欢吃火锅的人都与我为敌,遭舆论围攻。”

他提到:火锅好不好吃?有没有文化,不必我再多插嘴,袁枚先生老早代我批评。我真的不是反对火锅,我是反对做得不好的,还能大行其道,只是在酱料上下工夫,吃到不是真味而是假味,味觉这个世界真大,大得像一个宇宙,別坐井观天了。 

何永智:没看到诚意

3月28日晚,重庆火锅协会会长何永智,通过微头条对蔡澜发出挑战信。信中称,其言论对重庆火锅伤害大,让火锅人非常愤慨。并喊话:“你不喜欢沒关系,我这次再到香港是准再开几家重庆火锅,原来不吃麻辣火锅的香港人也爱上了重庆火锅。你能阻止得了吗?盼与你见面!当面切磋!”

QQ图片20190329161326.jpg

3月29日下14:40许,何永智再次通过微头条发出《何永智给蔡澜先生的第二封信》。

随着蔡澜的解释,关于火锅有没文化论战似乎已经告一段。何永智为何选在这个时候发声?何永智表示,不久前参与一场讲座,有深圳学员现场提问蔡澜事件,让她知道事态还在辐射影响力。

作为重庆火锅协会会长,想为数以亿计的火锅迷“讨回公道”。

针对3月1日蔡澜微博发声的解释,何永智坦率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没看到蔡澜的诚意。“他能冲口而出,说明有些印象根深蒂固。我已经66岁,从业数十载,有些想法可以一起探讨。”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