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垫江牡丹文化节开幕 央视七套直播 还要拍电影
03-29 20:08:12 来源:上游新闻

倾城国色牡丹开,独当春日待君来。垫江的牡丹今年又开了。3月29日,郭峰、乌兰托娅、李丹阳等明星,都到垫江一览牡丹风彩。第二十届垫江牡丹文化节也同时开幕,央视七套进行了直播。

downLoad-20190329201530.jpg

本届牡丹文化节将举办“一赛、一会、一节、一展、一互动”的五大主题节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5月。

群星聚垫江赏满园牡丹

作为垫江牡丹文化节的活动之一,早在3月24日,2019“山城手表”重庆垫江半程马拉松在垫江县南阳公园发令起跑,来自国内外的5000余名跑者齐聚垫江参加比赛。

此外,以文化活动为根本,赏花活动为主线,开放招商为重点,3月28日,垫江还举办了中国中西部牡丹产业峰会,邀请国内牡丹产业相关专家和企业家齐聚垫江,深度交流垫江山水牡丹产业发展。

3月29日,牡丹文化节的文艺演出,更是吸引了来自全国的明星前来助兴。郭峰、乌兰托娅、李丹阳等为广大群众献唱。歌唱家王洁实表示,他非常喜欢牡丹,昨晚一到垫江,就迫不及待地带着手电简去牡丹园观赏。节目结束后,他还会再去观看。

来自垫江的土特产、牡丹花也被搬上舞台,通过央视七套的直播,让全国观众一睹芳容。

丰富活动持续到5月

据垫江相关负责人介绍,垫江全域牡丹花品种在之前的基础上,今年新引进30余个品种的牡丹花,共60余种,种植面积多达2万余亩。

downLoad-20190329201535.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红、白、粉色各色牡丹花早已竞相开放,同时开放的还有大片的樱花,吸引了各地游客游览。同时,恺之峰景区正在筹建悬崖跷跷板、悬崖秋千、彩虹滑道、网红摇桥、坡地滑车等多项体验项目,其中彩虹滑道、网红摇桥、喊泉等项目都已于本届牡丹节前对外开放。

downLoad-20190329201539.jpg

据垫江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化节活动非常丰富,将持续到今年5月份。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山水牡丹书画摄影展,邀请全国政协书画院和《写生中国》书画家莅临垫江,共同以丹青妙笔画牡丹写牡丹,彰显垫江书画之乡文化氛围。

同时,举办乡村旅游体验互动活动,以独特的田园风光、民俗风情、农耕文化为载体,开展踏青赏花、农事体验等活动,为游客送上一场场原汁原味而又魅力无限的多彩地域文化大餐,展现独特的乡村之美。

首部牡丹花故事电影在垫江开机

开幕式上,首部反映牡丹花故事的电影《牡丹红透茶香远》也已正式签约,并举行开机仪式。据悉,这是在垫江县域内拍摄的首部影片。该片围绕垫江当地种植牡丹富民兴农的过程中,发生的爱情故事为主。

在仪式上,垫江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垫江正以加快建设“重庆休闲旅游目的地”为契机,围绕打造“牡丹故里·康养垫江”两大旅游品牌,积极创新节会内容、形式及运作机制。将通过注重体验、提升服务、打造旅游精品线路、以创意引领转型等方式,不断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垫江旅游从“中转地”向“休闲旅游目的地”转型。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