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扮靓母亲河 “河小青”嘉陵江边捡垃圾宣讲环保知识
03-29 18:05:00 来源:上游新闻

09_副本.png

活动启动仪式

3月29日上午,渝中区李子坝嘉陵江边,一群身穿各色志愿者服装的“河小青”,拿着钳子、环保袋,一边沿着江岸捡拾垃圾,一边向沿途市民宣讲环保知识。沿江近2公里的岸边,这群“河小青”的身影,成为春天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是9点启动的渝中区化龙桥街道“保护嘉陵江母亲河志愿者活动”现场。

近千志愿者组团捡垃圾

化龙桥街道“保护嘉陵江母亲河志愿者活动”共设立了20支志愿者队伍,除了街道文明办、街道河长办、社区河长及河道管理工作者外,街道辖区的企业商会、消防支队、多所学校参与其中。

08_副本.png

志愿者正在江边清理垃圾

“志愿者主要负责清理河道、消落带、步道、绿带等区域的暴露垃圾、固体废弃物、水面漂浮物,同时对乱堆乱放的行为也要进行劝阻,情节严重的要立即上报街道河长办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进行查处。”

化龙桥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志愿者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每个季度会举行一次大型志愿者服务,期间各个社区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服务活动,全年下来预计参与人次近千人。

徒步两公里扮靓母亲河

随着各支志愿者队伍抵达服务区域,从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到重庆天地2公里的沿江步道上,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07_副本.png

志愿者正在江边清理垃圾

 “李子坝沿江附近大概有3000多户居民,平时大家都喜欢到江边游玩,时常会留下一些垃圾,比如塑料袋、果皮、烟头等。”李子坝社区书记聂婷介绍,除了清理江边的生活垃圾,志愿者还会对乱搭乱建、乱垦乱种、违法垂钓等行为进行劝阻,“保护母亲河重在坚持,我们计划每周都安排志愿者在江边巡河,看到有志愿者在现场,市民不自觉间也会提高环保意识,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

“好久没走这么长的路了,虽然有点累,但很有意义。”重庆市工业学校的志愿者沈延告诉记者,“我们都很高兴能参与这次活动,为保护母亲河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