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美警花!老太街头昏倒头部流血,女特警脱衣包扎
03-29 16:41:0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99480_副本.jpg

昨天(28日)上午,渝中区解放碑时代广场,73岁的李婆婆购物返回时,突发高血压一头栽倒在地,头部流血不止。路过的女警快速施救,脱下警服为老人包扎伤口,紧急送医,被周围群众赞为“最美警花”。

当天上午11点过,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特警李杨丽、程佳明外出公干路过解放碑时代广场。只听见身后“嘭”的一声,周围群众大喊:“有人昏倒了”。训练有素的李杨丽、程佳明赶紧转身冲过去帮忙。

只见一名大约六七十岁的老婆婆倒在地上,身边散落着刚从超市购买的商品,表情痛苦,头部流血不止。李杨丽立马脱下警服,帮老人按住流血的伤口,并让围观群众隔远一点,好让老人透透气。与此同时,程佳明立马拨打120。

att_1599479_副本.jpg

李杨丽轻声对婆婆说:“婆婆你怎么样啊?怎么称呼你呀?有家人电话吗?”老人告诉李杨丽自己姓李,因为高血压突然头晕就倒下了,并提供了一个家里的座机号码。

程佳明用李婆婆的手机拨打电话通知了其家人。

没过多久,救护车赶到现场,两位女警又将李婆婆抬上救护车。围观群众纷纷为李杨丽的机敏反应称赞:“这才是真正的最美警花”。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