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国小伙重庆丢护照 幸好......
03-29 14:55:02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美国小伙在中国旅游,结果护照弄丢,幸亏是民警的帮助,才让他顺利回国。

3月24日一早,重庆西站站前广场,一名群众将一本护照交给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称是在高铁车厢捡到的,希望民警帮忙归还给失主。

翻看护照,民警发现这本护照是一名来自美国的小伙子山姆丢失的,民警想到,一位异国他乡的小伙子对重庆人生地不熟,发现护照不见了肯定很着急。

民警迅速按照护照上的相关信息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很快,民警与护照持有人山姆的母亲丽萨的取得了联系。电话中,民警用英语表明了自己身份,并告诉捡到护照的大体情况。经过沟通交流,得知了事情发生的经过,当天早上,山姆和他的父母在外省游玩后乘高铁回到重庆西站,按照之前的计划,当天他们准备到江北机场乘机回国,在去机场的路上,山姆忽然发现随身携带的护照不见了。

护照不见,这将严重影响他的回国行程,山姆着急了。正当他们不知所措时,丽萨电话响了,通过和民警的语言交流,得知儿子的护照“安全到达”了重庆西站的联勤指挥部,丽萨一家高兴极了,并一边和民警保持短信联系,一边乘车回到重庆西站。

当天上午10点,拿到护照后的山姆激动地翘起大拇指,用英语连连夸赞并感谢民警。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美国小伙重庆丢护照 幸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