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谎报警情发现浮尸 三天后自己溺亡在池塘中
03-29 17:4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有些事就是这么巧合,有些悲剧本可以避免。29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日前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发现浮尸,民警遍寻无果后了解到报警人疑似有精神病,三天后接警员又收到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警情,而死者正是上次谎报警称“看到”浮尸的高某……

男子谎报警情发现浮尸三天后自己溺亡在池塘中

事发地点。永康公安提供

这桩离奇的案件要从3月21日说起,当晚永康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了这样一个警情:一男子绘声绘色地称在村子停车场后的池塘里看到一具浮尸。情况重大,民警马上带队赶到现场调查。民警和队员在夜色中打着手电把池塘及周边仔细找了几遍也没发现报警人口中的尸体。而报警人的电话却一直打不通,民警只好向周围的村民打听情况,几个村民一听便说:“会不会是我们村的那个姓高的男人又发病乱打电话了?”

在村民的带领下,民警很快找到了高某的租住处,民警到达时男子正坐在门边傻笑,看上去精神状态不正常,民警重新拨打报警人的电话,男子身上的手机铃声随即响起——该男子正是报警人。当民警问其相关情况时,高某只是问东答西或者自言自语,可以判断这是高某发病误报的警情。

细心的民警发现,家中只有高某一人,据村民反映,高某45岁,来自云南,大部分时间是清醒的但有时候会犯糊涂,疑似有精神病。高某有一个同住的儿子,平时在工厂里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担心高某的安全,民警找来高某房东暂时看顾高某,并打电话联系高某的儿子小高,教育他要做好高某的监护工作,嘱咐其早点回来看着父亲。

三天后,3月24日早上7时许,东城派出所的接警员又收到了这样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警情:有人在同一个村的池塘里看到一具浮尸。接警员不由得感到十分诧异,难道又是慌报警情?虽然有所怀疑,但接警员还是马上通知民警赶到了现场。而这次,池塘里真的飘着一具浮尸。民警联合打捞队和村民将浮尸打捞上岸,意外发现——死者正是上次谎报警称“看到”浮尸的高某。

得到消息后,小高丢下工作赶到了池塘边,见到父亲的尸体,小高悲痛万分,后悔不已,几近晕厥。陪同小高来的亲戚表示,他们已经找了高某两天,还以为高某又是和以前一样发病出去乱走,找不到回家的路。

据到场的刑侦大队民警和法医勘察推测,高某死因极有可能是失足溺水,已排除他杀可能。警方提醒:家中有缺乏自理能力的人,家属一定要做好安全监护工作,避免发生危险。

原标题:男子谎报警情发现浮尸 三天后自己溺亡在池塘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