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和朋友聚餐后2万元不见了 报警后知道真相的他备受打击
03-26 16:38:28 来源:上游新闻

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市民丁先生和朋友聚餐之后,就醉倒了。等他酒醒后,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2万多元不见了,于是他赶紧报警。待警方抓获嫌疑人并为丁先生追回赃款后,丁先生再次被“打击”:原来正是他认为的三个“好友”,设计偷了他的钱。

att_1593279_副本.jpg

丁先生告诉民警,原本他与三个好友合伙做生意,但不料经营不善、持续亏损。

之前的一天中午,丁先生和好友们在江北区一大排档吃饭喝酒,顺便聊点生意上的事。几个人喝醉了酒,临走时丁先生发现放在衬衫里的手机不见了,但醉酒的丁先生并没有在意就离开了。当日下午,丁先生前往九龙坡区某银行取钱时,发现银行卡里的2万余元钱也不见了,而这张银行卡是同自己的微信绑定的,碰巧手机又弄丢了。

丁先生越想越不对劲,便立马前往就近的九龙园派出所报案。

民警调取当日丁先生在大排档的监控发现,与丁先生同行的另外三名男子趁丁先生不注意拿走了手机。由此民警可以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候某。

本月12日,民警将黄某、张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对用手机盗窃丁先生银行卡里钱一事供认不讳:三人因与丁先生投资合伙做生意,谁知一直亏钱,便心生歹意,商量后决定灌醉牵头人丁先生,从他的手机里偷钱。丁先生对三人一直很信任,所以手机密码与支付密码也都知道。

当日,三人按事先商议的那样将丁先生灌醉,黄某趁丁先生不注意捡起丁先生掉落在地的手机并藏匿。之后,三人将丁先生手机微信里的钱转走后分赃,并篡改了丁先生的微信登录、支付密码。在分完赃后将丁先生的手机扔在野外,销毁罪证。

19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候某前往九龙园派出所投案自首。嫌疑人黄某、张某、候某感到非常后悔,主动赔偿丁先生被盗的2万余元。三人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