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适应生态环保新形势新要求 彭水修改旅游条例
03-26 14:29:15 来源:上游新闻

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赋予了旅游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

今(26)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查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批准《关于修改〈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旅游条例〉的决定》的议案。

彭水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就修改条例的决定作说明时表示,条例自2015年10月1日施行以来,对加强彭水旅游资源管理,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随着生态环境保护的不断强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日趋完善,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旅游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胡勤俭说,从修改的必要性来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依存度越来越高,加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旅游管理的需要尤为紧迫。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颁布了一系列重要文件,要求对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保护。

此外,条例施行以来,国家和重庆市新出台或者修改了有关法律法规,对旅游产业的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作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

为适应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促进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必要对条例相关条款进行修改。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