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年重庆依法审查文件364件 今年将适时取消纸质报备
03-26 14:34:04 来源:上游新闻

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责。3月26日,在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委员会主任邓炳国表示,备案审查工委去年共审查文件364件,其中形式审查174件,直接和同步审查190件。对于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错必纠。

邓炳国说,在审查中发现的错误,备案审查工委有错必纠。对发现的3件与上位法规定不一致的文件,敦促按照法定程序修改并重新报备;对发现的2件越权文件已经敦促修改完毕。

备案审查工委还对42件文件瑕疵问题督促报备主体及时处置或在实施中注意把握;以座谈讨论、书面反馈意见等形式参加18件文件的起草论证活动,提出修改建议60余条;推动政府将30件生态环保类文件纳入修改或废止计划。

邓炳国说,今年将不断完善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报备功能,适时取消纸质报备,实现报备文件全面公开和报备数据动态管理,推进文件在线审查功能的测试运行。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