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人:我们跟中国人一起上月球!
03-26 13:49:12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此次中法领导人会晤,硕果累累!

根据多家外媒报道,中法两国领导人在法国巴黎会面之际,法国从企业到科研机构的各行各业也收获了很多丰厚的大红包。英国《金融时报》就报道说,双方在能源、运输、金融等多个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大单。

不过,其中最抓人眼球的,当属法国的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与中方签订的一项宏伟的太空合作协议——法国人将在2023-2024年间搭乘中国的嫦娥6号月球探测器,与中国人一起探索月球!

不仅如此,在运输领域,法国知名的民航客机制造商“空中客车”也收获了中国一份价值高达350亿美元的的丰厚订单,其中包括290架空客A320系列单通道客机和10架A350宽体客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在中国因为安全顾虑而宣布暂时停飞波音公司的波音737 MAX 8 机型后,一些西方媒体却曾炒作“阴谋论”称中国此举是为了给国产的C919客机铺路,好用中国的国产客机将外国飞机挤出中国市场。

所以,这笔与法国空客的350亿美元的订单,也等于是澄清了这个“无稽之谈”,并再次证明了中国对外开放的承诺。

原标题:法国人:我们跟中国人一起上月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