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NASA取消“全女性太空行走” 原因竟是航空服尺寸不合适
03-26 14:18:1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早在本月初就宣布的全女性太空行走计划失败了——有部分原因要归咎于NASA没有为“女太空人”们准备足够的太空服......

据《卫报》报道,3月7日,美国宇航局宣布克里斯蒂娜·科赫和安妮·麦克莱恩将于3月29日参加国际空间站(ISS)外的太空行走,并安装新电池,此次行动的参与者将全部为女性宇航员——在过去,这项任务从未由女性单独执行。

因此,这次行走被称为“全女性太空行走”,颇受关注。NASA称,此次行动将“创造历史”。

然而,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NASA却宣布计划有变,而部分原因将归咎于“合适女性尺寸的航空服”的短缺

麦克莱恩表示,在她第一次太空行走的时候就发现,“中等尺寸”大小的半身服(相当于宇航服的内衬衫),最适合她。然而,NASA表示,到上周五(22日)为止,他们只能生产出一件这样的航空服。

麦克莱恩发布的太空行走照片 图据社交媒体

当麦克莱恩上周参加太空行走时,她穿上了这件唯一合适的航空服,成为了第13位参与太空行走的女性,科赫将会成为第14位,到时这件唯一合身的航空服将拿给科赫穿。

麦克莱恩目前暂定还将于4月8日与男性航天员一起,进行她的下一次太空行走,不会与科赫同时亮相。

据路透社报道,截止到现在,已有500多人进入太空,但只有11%是女性。科赫和麦克莱恩都是在2013年进入NASA ,当时其中已经有一半是女生。

美国宇航局称,自1998年以来,国际空间站已经进行了213次太空行走,目的是维护、维修、测试新设备或科学实验。据Space.com网站报道,穿上宇航服是件棘手的事情,因为微重力会让人更高——麦克莱恩本月在推特上说,她比在地面上时已经高了2英寸(约合5.08厘米)。

原标题:NASA取消“全女性太空行走” 原因竟是航空服尺寸不合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