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新品发布会多项服务暂与中国用户无缘,果粉调侃:钱包安全了
03-26 14:48:09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26日凌晨1时(当地时间3月25日上午10时),苹果公司在美国加州总部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新品发布会。在过去的一周里,苹果已经三次发布了最新的硬件产品,而本次2019春季发布会主要围绕软件服务展开,包括了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Arcade、 Apple TV和Apple TV+原创视频服务等,而在发布的服务中,初期上线地区大多没有包括中国。

很多网友认为这是史上最令人失望的发布会。发布会前期,业界消息称苹果将在发布会上发布SE2,而发布会上,并没有出现大家期待的iPhoneSE2以及其他硬件产品。正如苹果公司CEO库克所言,这是一次非常不同的活动,今天的活动“完全关乎”服务。然而,这样一场注重软件服务,没有硬件设备的发布会,似乎不能让各界满意。

大多服务国内暂不开放

在2019春季发布的服务产品中,全新服务产品Apple News+将涵盖超过300种杂志,并且苹果不会追踪你的阅读内容。然而,这款应用目前仅在加拿大和美国上线,今年晚些时间在澳大利亚和英国上线,国内何时上线该应用,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

有网友称,苹果发布会上可以称为发布的唯一硬件,大概是Apple Card,为了鼓励用户使用Apple Card,推出了DailyCash现金奖励活动,当在iPhone和Apple Watch上使用时,每笔普通消费返现2%,苹果商店返现3%,每天无上限。这项服务将在今年夏季可以申请,不过,国内市场上线时间依然是待定。

Apple Arcade平台将会推出100+款独占游戏,包含增强现实(AR)游戏和多人游戏,没有广告,没有二次消费,这项服务可以用iPhone、iPad、Mac、Apple Tv等不同硬件设备玩。想要使用这款听起来很赞的服务,那么前提是要有Apple终端,今年秋季,Apple Arcade将在150多个国家上线,更多的定价和细节还没有制定。

乔布斯的电视梦终将实现

在本次发布会上,Apple TV、Apple TV+作为电视内容服务正式发布,重新设计的Apple TV六大流媒体供应商合作,为Apple TV提供更加优质的内容。而且,这次的Apple TV,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为单独的内容频道进行付费,将于5月作为软件更新上线。Apple TV+则是助力与创造更好的故事,与世界上最好的影视创作者进行合作,创造出绝佳的故事。Apple TV+内容包括早间秀、综艺、电影等,众多知名导演和演员来到发布会现场“站台”,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也到场推介自己与苹果合作的新节目。

库克表示,过去10多年间,苹果致力于研究电视,如何提升电视体验,提升电视画质、音质等。据了解,自2011年现任首席执行官库克上任以来,苹果一直致力于进军电视业务。根据《乔布斯传》,已故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表示,他想“颠覆”电视。

而乔布斯的这一梦想,也许将在库克时代实现。苹果公司也表示,希望在库克时代打入电视业务领域。

2小时发布会市值蒸发约800亿

这场没有硬件设施的发布会,苹果试图打造一个完美生态,似乎并没有让外界满意。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1时,苹果发布会上首项服务推出期间,苹果股价跌幅一度小幅扩大至0.93%,随后收窄至跌不足0.7%。第二项服务Apple Card推介期间,苹果股价跌幅扩大至1.5%。当第三项服务Apple Arcade的广告片播放期间,苹果股价跌幅收窄至1%。Apple TV 发布期间,由于苹果过于强调电视服务的“个性化”推送、界面操作简洁等细节,而没有说太多原创剧集的消息,苹果股价在推介过程中跌幅扩大至1.6%。发布会进行一小时后,苹果宣布Apple TV+原创视频服务,广告片播放期间,苹果股价跌幅扩大至2%。

苹果2019年春季发布会时长近2小时,结束时苹果股价跌1.7%。截至美东时间3月25日下午4时,苹果股价报收188.74美元,跌幅1.21%,盘中跌幅一度达2.31%,市值蒸发逾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2亿元)。

库克在结束语中表示,服务业对苹果公司来说非常重要,也可以娱乐、启发、传递信息和丰富用户的生活,他强调,消费者是苹果业务的中心和重中之重。

发布会话题登热搜首位

苹果发布会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热议,话题#苹果发布会#一度登上微博等热搜首位。对于这场“只软不硬”的发布会,业内意见不一。

IHS 游戏总监Piers Harding-Rolls表示,苹果决定通过新的订阅服务提升游戏价值,并为其Arcade平台开发独家游戏,这是苹果对游戏市场承诺的重大升级。至此,苹果同微软, Facebook,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一样,开始直接投资游戏内容和服务。

Dr Ed Braman, 纽约大学电影制作专家表示,苹果面临的考验将是,新内容能否将他们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他们能否像Netflix的《怪奇物语》(Stranger Things)那样,以同样的方式将新内容传达给观众,并将其广泛传播出去。

微博网友@苹果汇:听说有人等了一晚上硬件?有点惨哦!

微博网友@数码极客发烧友:看到凌晨3点,你和我说没手机,说实话除了游戏订阅功能美滋滋之外,什么ApplePay实体卡,Apple News,Apple TV+统统别想短期内在中国登陆,也就和我们无关紧要了,所以发布会总结:对于中国用户几乎是废话!

重庆果粉儿通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场没有硬件设施的发布会,让广大粉丝们的钱包安全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