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注3.22世界水日丨这些小学生都会的节水方法你在用吗?
03-22 18:56:2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22190225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师生合影。

“这么浑的水是怎么变干净的啊?”“这些水是怎么运到我们家里去的?”……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同时也是“中国水周”的首日。渝北区悦来小学52名师生走进重庆中法供水悦来水厂,参加了主题为“亲亲悦来”的水厂开放日活动。

downLoad-20190322190325_副本.jpg

△小朋友们参观V型滤池。

与自来水生产第一次“亲密接触”

在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悦来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了高密度沉淀池、V型滤池等供水设施设备,工艺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加药、沉淀、过滤、消毒净化等各生产环节,让孩子们与自来水生产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自来水是不是用不完哟?”

“我们用掉的污水去哪儿?”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变身“十万个为什么”,提出各种脑洞大开的问题,技术人员都一一耐心解答。

downLoad-20190322190218_副本.jpg

△小朋友们在游戏里领会保护水资源的意义。

当提到如何节约水资源时,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起来。

“用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节约不少的水。”

“可以用洗衣水洗拖把、帚地板、再冲厕所。”

“洗脸的水用完还可以洗脚。”

“可以用爸爸喝剩的茶水来浇花。”

“流动的水洗脸洗手会浪费不少水,如果用脸盆接住就可以减少浪费。”……

孩子们动起小脑筋,出了不少节水的好主意。

downLoad-20190322190239_副本.jpg

△小朋友们创作节水宣传画。

居民“足不出户”办理用水业务

除了参观实践外,在现场还特地安排了视频观看、互动游戏等活动,通过系列短片了解了全球及中国水资源现状、自来水怎么来的、节水小窍门等水文科普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节水爱水教育课。

“这次参观不仅学到了生产水的知识,还懂得了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今后,我会与家人朋友分享保护水资源的方法,用行动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一位五年级的学生说。

近几年,为了让居民更方便地用水,用上更安全的自来水,加大了“智慧水务”建设,采用水表二维码全生命周期管理、智能安防、新报装系统、智能化泵站等。

其中,TRITON(特里腾)智慧报装系统的上线,让居民“足不出户”办理用水业务。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希望将‘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渗透到了孩子们的心中,帮助他们了解当前水资源情况的现状,改变生活中的用水习惯,号召他们争当‘节水小卫士’。”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