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49天募集善款39789152.99元,重庆市慈善总会大力发展互联网募捐
03-22 17:18:40 来源:上游新闻

网络筹募是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催生的募捐方式,以其便捷高效的捐赠形式让不少困难群众受益。3月22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互联网+慈善”论坛(第十九讲)暨区县慈善工作座谈会。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讲解了互联网募捐在新形势下的有利条件,总会今年要确保互联网募捐完成1500万元 ,力争再有新突破,同时鼓励各区县慈善会积极参与网络募捐。

77b6d2ba4d94fbe4eb3c4da410e516f2.jpg

会议现场  王孟举/摄

况由志说:“2015年3月31日市慈善总会互联网募捐渠道开通,截止今年3月18日,1449天共收到768359笔捐款,合计39789152.99元。在2019年的77天里,收到捐款891203.45元,同比增长 1141.64%!”在互联网募捐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各区县慈善会也应积极参与,“总会在2018年‘99公益日’的五条激励政策不变的前提下,还增加了两条新的积极政策,对新参加的社会组织的配捐办法届时逐个研究确定,同时积极动员总会支持设立“社区阳光基金”的社区参与‘99公益日’。各区县慈善会应做好充足准备,积极加入互联网募捐行列。”

WechatIMG62.jpeg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  黄进/摄

会上,渝北区慈善会、奉节县慈善会、云阳县慈善会就项目基金的建立等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经验向大家做了分享,渝北区慈善总会会长吕良说:“2017年年底换届以来,我们积极争取市慈善总会的指导和合作,资金募集效果十分明显。”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对“渝北模式”大为赞扬,“各区县慈善会应大力加强与总会的合作,多方面增加合作范围,利用总会的优势来推进各区县慈善会的创新、振兴和发展。”艾扬说。

5f0a1b4085490ad03d83d7de303380f5.jpg

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左)向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王孟举/摄

最后,市慈善总会对2018年度25个先进慈善志愿者大队和6名优秀慈善志愿者进行表彰,鼓励各志愿者团队及志愿者在往后要积极作为,参与脱贫攻坚,为加快重庆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13a94ca445d02613516fda22fdba0186.jpg

颁奖仪式  王孟举/摄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