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动保协会超速追运狗车被罚,官博求法外开恩,致歉称系个人言论
03-22 18:23:4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20日,安徽省安庆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官方微博@安庆市小动物保护站 发微博称,3月13日,该协会为追击一辆运狗车,行驶超速导致受到处罚,希望交警能够“法外开恩”。次日,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微博回应“严格依法处理”。3月21日,安庆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后简称“安庆动保协会”)相关负责人许良如告诉澎湃新闻,认识到超速和发微博求情的行为错误,已删除此前的微博内容。

据许良如介绍,3月13日,协会接到一合肥爱狗人士消息称一辆装有大量狗的运输车将于当晚经过安庆市。安庆动保协会决定找到这辆运输车,打算调查车上狗的来源是否合法。“当晚我们协会出动了3个人,大概晚上7点多开车出发的。”据许良如介绍,当晚三名同事并未追到该辆运输车,且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着急导致车辆超速。他们事后了解到,该辆运输车目的地为福建福州且车上运输的狗来源合法。

对于安庆动保协会发微博求“法外开恩”一事,许良如称,该微博运营工作人员发布该微博时未与协会负责人沟通,21日上午他看到后立即要求删除,安庆动保协会已认识到超速行为的错误,也不该发含有“求法外开恩”内容的微博。

微博@安庆市小动物保护站 截图

3月22日凌晨,@安庆市小动物保护站 发布声明称,张某为该协会会员,3月13日傍晚因运输车运狗一事在高速超速行驶,已于3月20日接受违章处罚。协会在此事的立场为,违反法律规定必定要负相应责任。

声明表示,3月20日小动物保护站微博内容不符合安庆动保协会宗旨和章程,乃协会微博编辑员个人言论,不能代表协会立场,发布微博时协会负责人未认真审核,导致此事件,在此发表声明向广大网民致歉。协会已对微博管理员进行批评教育,其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事态严重性。安庆动保协会负责人许良如对此事召开了常务理事紧急会议,决定将在今后加强协会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针对这一事件,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车辆行驶安全是第一位的,超速驾驶严重危害安全的行为不可取。

原标题:动保协会超速追运狗车被罚官博求法外开恩,致歉称系个人言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