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22世界水日丨2780余名志愿者为我们守护绿水
03-22 18:07:0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6373_副本.jpg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3月22日,由市水利局、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和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守护家乡水,河长在行动”宣传活动在杨家坪步行街举行,让众多市民了解到了如何惜水、爱水、护水。

现场招募“水利志愿者”

att_1586371 (1)_副本.jpg

1993年1月18日,联合国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今年已是第二十七届,3月22日至28日也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

活动现场,通过商圈大屏幕向市民播放节水公益广告,普及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河长制等知识,设置的14个展示区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爱水、护水知识。

现场设置了水利志愿者招募区,呼吁市民注册报名,成为水利志愿者,壮大守护绿水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到护水行动中来。

同时,向广大市民发出节水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惜水、节水、爱水,提高节水意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为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添彩,共谱人水和谐新篇章!

据测,“滴水”在一小时就可以收集3.6公斤水,一个月就可以收集到2.6吨水,而这些水量可以供一个人一个月的生活所需。节水,要从点滴做起。

志愿服务时长超7200小时

att_1586374_副本.jpg

去年6月30日,市水利局牵头成立了重庆市守护绿水志愿服务总队,这是重庆市“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7支志愿服务总队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守护绿水志愿服务行动,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践行者、推动者、监督者,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构建“市级总队+区县分队+志愿服务组织”队伍体系,截至今年3月,已建立39个区县(单位)守护绿水志愿服务分队以及部分镇街一级守护绿水志愿服务队伍。

目前,守护绿水志愿者累计达到2780余名,志愿服务时长超过7200小时。

新闻多一点>>

这些节水小诀窍你值得了解

清洗炊具、餐具时,如果油污过重,可以先用纸擦去油污,然后进行冲洗。

用洗米水、煮面汤、过夜茶清洗碗筷,可以去油,减少用水量和洗洁精的污染。

洗污垢或油垢多的地方,可以先用用过的茶叶包(冲过并烤干)沾点熟油涂抹脏处,然后再用带洗涤剂的抹布擦拭,轻松去污。

清洗蔬菜时,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进行清洗,尽量放入到盛水容器中,并调整清洗顺序,如:可以先对有皮的蔬菜进行去皮、去泥,然后再进行清洗;先清洗叶类、果类蔬菜。

养鱼的水浇花,能促进花木生长。

家中可以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大桶,它完全可以保证冲厕所需要的水量。

小件、小量衣物提倡手洗,可节约大量水,还可将漂洗的水留下来作为下批衣服的洗涤用水,一次可以省下30至40升清水。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