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奇怪!男子空手上火车,突然多了一个包……
03-22 18:25:0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85981_副本.jpg

近日,重庆铁路警方破获了一起在列车上盗窃他人财物的案件,追回被盗现金9000余元。

3月15日11时,乘警支队刑警大队民警陈恒、曹习刊在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06次列车上开展跟车防范工作。当列车运行至永川东时,一名身着黑色夹克旅客引起了民警陈恒的注意。只见该名旅客在车厢内频繁走动,形迹鬼鬼祟祟,随即陈恒两人对该名旅客进行跟踪观察。

该男子空着手从4号车厢走向5号车厢时,眼睛一直往行李架上扫视。转瞬之间,原本两手空空的他手里突然多了一个黑色单肩背包。然后他迅速来到人员较少的车厢连接处,背对着5号车厢,蹲在厕所门口翻动包内物品,大约一分钟后,他起身返回5号车厢,将手提包塞进了列车运行方向左边最后一排行李架上,并立即离开,返回至他在四号车厢的座位坐下,当做无事发生。

可他没想到的是,他的一系列古怪行为全部落在了铁路民警陈恒的眼里。

陈恒断定该男子已经实施盗窃但不确定盗窃的财物情况,在不惊动盗窃嫌疑人员的情况下,他让曹习刊锁定4号车厢的嫌疑人员,防止他中途转移和逃脱。接着,陈恒走到5车厢放手提包的行李架下方询问旅客是否有丢失财物的情况,一名中年男子说自己放在背包里面的9000元现金不翼而飞。

于是民警对该嫌疑人进行盘查,并从从该犯罪嫌人身上搜到赃款9000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长途旅行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随身财物,贵重财物最好贴身放置,若发现财物丢失一定要及时报警求助。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