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告别跑腿时代 重庆人可刷脸领电子社保卡
03-22 14:07:16 来源:上游新闻

timg.jpg

3月22日,重庆市“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未来通过手机即可高效、便捷、安全享受人力社保及相关线上服务,省时省力。

电子社保卡的推出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表现,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人脸识别和云计算技术,开创了重庆人力社保服务的移动新时代。

刷个脸,社保卡就能“放进”支付宝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信息互通。“电子社保卡“将具有信息查询、业务办理、支付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等多种功能。

如何才能把电子社保卡“放进”手机?很简单,在支付宝App首页点击“城市服务”,点击自己所在城市,选择电子社保卡,或直接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城市名+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后,就申领成功了。即日起到3月底,用户在支付宝内搜索“电子社保卡红包”,绑卡后还能领取最高999元现金红包。

安全可靠 手机丢了也不怕

对于电子社保卡的安全性,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验证,安全可靠。用户领卡和用卡时,均需要APP端与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实时校验确认,结合社保卡信息验证、银行账户验证、刷脸认证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实人、实名、实卡”。支付宝99.99%的人脸识别准确率也保证了手机丢失也不会被人冒用。

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证件电子化已经成为一种行业趋势。“利用互联网+科技,解决‘我是我’的难题,让网上办事‘一次都不用跑’,现场办事‘最多跑一次 ’、‘只进一扇门’成为可能。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超过150个城市可以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作为实体社保卡的线上形态,正逐渐成未来趋势。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