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澳洲大龙虾 游进重庆新农村
03-22 16:40:35 来源:武陵都市报

武陵都市报消息,3月18日,由台湾同胞王杉羱在新花村投资修建的澳洲大龙虾基地开始动工,并举行了开工典礼。

6c626db1b60e1dfd2eb804.jpg

黎水镇新花村,群山环绕,绿树成荫,遍布着沿山而淌的小河沟,水质清澈明亮。王杉羱所在的重庆市岚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是看中这里的生态条件,流转了当地62户村民110亩土地修建养殖基地,养殖澳洲大龙虾。

王杉羱介绍,澳洲大龙虾养殖具有“短平快”的特点,每亩利润可达10000元左右。在黎水镇发展澳洲大龙虾养殖产业,是一个共赢的机会,公司将派专业的技术团队对整个产业发展提供保障,坚持原生态有机饲养。接下来,公司将在这里用大概半年的时间把整个基地建设完成,实现今年大龙虾投产,让农民分享养殖大龙虾产业的增值收益,带动部分农民先富起来、强起来,走出扶贫新路子。

重庆市岚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集合了台湾顶尖种养殖专家技术团队,计划3年内投入1.6亿元,将在黔江区内打造集循环农业、立体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

“我们很支持这个产业发展,有了这个产业,我们不仅有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到基地务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事做,把钱挣了。”新花村村民李金方说,村民们都希望这个产业在新花村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海峡两岸·新花印象’第一期澳洲淡水大龙虾养殖基地,是今年镇村两级在产业结构调整当中的一个重大举措,接下来,黎水镇将以此为契机,不断调优不断做大黎水镇的产业,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迈上新的台阶。”黎水镇党委书记冉景兵说。

武陵都市报记者 刘旭东

原标题:澳洲大龙虾 游进重庆新农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