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反恐宣传进校园,大学生试了把“真人CS”
03-22 16:39:4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2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联合重庆大学在重庆大学A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反恐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引导学生安全的校园生活。现场,上百名大学生前来咨询了解反恐知识、网络诈骗的防范、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以及户籍咨询等。

3月22日上午10点,在重庆大学A区逸夫楼外,停着一辆反恐“剑齿虎装甲车”以及几辆警用摩托车,帅气的造型迅速引来许多大学生围观。这里搭着展台,并且放置了多个展板,现场还放有各种各样的特种设备,更是引发同学们浓厚的兴趣,在枪械展台,同学们在反恐支队民警的指导下,感受各式武器和防暴盾牌等物品。

att_1586020.jpg

现场,当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保护自己,成为许多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的民警介绍,如果有同学遇到“有人用刀斧砍杀恐怖袭击”,首先一定要快速跑开,远离持刀斧人。利用身边的建筑物,树木,车体、柜台等物体躲避,与其拉开距离。及时报警,拨打110时,要准确说出地址、恐怖分子大致人数等主要信息。到达安全区后,检查自己和同学是否受伤,及时实施自救互救。事后,向民警提供现场情况,协助民警调查。

“我是一个女生,如果我要保护自己可以带刀具在身上吗?”现场一位女士询问民警。民警告诉女生,根据相关法规,管制刀具是不允许携带在身上的,如果女生确实想防身,可以自己配制一瓶喷雾,可选用刺激性水例如肥皂水、辣椒水等,这样的喷雾能瞬间让坏人丧失行动能力。

同时,民警也建议女生,尽量不要独自前往人少的地方,要学会自我保护。如果跟不熟的人吃饭、唱歌时,自己的饮料不能离开视线,如果发现异常立即报警。

att_1586017.jpg

另一边,网络安全宣传也在进行,负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民警告诉记者,重庆市公安局一直都在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因为在校学生涉世未深,防范意识不强,因此校园的学生成为网络诈骗者选择的主要对象。民警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防范意识,增加自我保护能力,发现犯罪的线索及时给公安汇报。

“通过这次学习,我发现生活中电信诈骗的套路很多,一不小心就要陷入诈骗信息中。”经管学院大三的李欢欢告诉记者,当遇到不确定的网络信息时,需要通过官方的网站或者渠道来核实,再进行操作,这样就能避免被诈骗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