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拍照、团聚、购书……这个春节,他们选在书店里度过
02-08 06:50:33 来源:重庆日报

△二月七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商圈钟书阁书店,市民带着小孩在书店里观看书籍。特约摄影 龙帆

重庆日报消息,春节,是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它意味着亲情、欢笑、休闲……

很多地方都充满节日氛围,比如街边的灯饰、小区的灯笼、热闹的商场等。

在杨家坪步行街,刚落户重庆不久的“最美书店”钟书阁,也有许多与春节有关的元素和在此过年的人。

礼物

2月7日,农历大年初三,钟书阁儿童区内,8岁的王晨曦拿着一本《儿童恐龙百科全书》,走到母亲陈慧面前说:“妈妈,我要买这本书。”

“孩子喜欢看书。过年了,就想着送些书给他当新年礼物。”陈慧说,王晨曦已经上小学,与其送玩具、电子产品这些东西,书或许是更有意义的新年礼物。

家住南岸区的魏巍,也带着儿子专程来此买书。他说,自己今年跟孩子商量好,把压岁钱换成同等值的书,作为过年的礼物。

两位家长并非个例。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整个儿童区内,超过七成的父母,都想把书当作新年礼物送给孩子。

“我们销售的书籍中,儿童书籍占比约30%。”重庆钟书阁店长表示,目前销售排行榜前二十的书中,有七八本都是儿童书籍。

团聚

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钟书阁二楼咖啡吧的一个桌子上,有一对老人正认真阅读。其中,老爷爷叫黄建平,今年73岁,手中还拿着放大镜;婆婆叫钱锦蓉,今年69岁。

“儿子和媳妇带着孙女去楼下逛去了,我们脚不方便,就找了两本书在这里看,也等他们。”黄建平说,他们一家人住在杨家坪附近,今天来到这里看书,也算换个地方一起过年。

“从开业到现在,我见过很多人带着父母来逛的。”店长表示,有些家庭甚至带着双方家长一起,点很多吃的、饮料,一边看书,一边欢聚。

店长说,几天前还有两个父亲,带着各自的孩子来书店看书、买书。“两家人是好朋友,女方一起去外地玩了,男方便干脆带着孩子聚在一起,在书店过年。”

景点

在书店里,许多人都会拿着手机或相机拍照,甚至直播。尤其在“阁楼”区域,几乎都是拍照留影的人。

对钟书阁来说,这并不奇怪。这家有着“最美书店”“明星书店”之称的连锁书店,在全国已布局18家,几乎每落户一城,都会成为打卡圣地。据了解,钟书阁重庆店从1月25日开业至今,每天人流量基本保持在6000人次-8000人次,最高的那天,达到上万人次,这也充分证明这座城市对书、书店的需求度。钟书阁的装修有自己的特色,它的火爆,也见证了重庆市民对好书店的需求与喜爱。

“还有一点,便是重庆逐渐提升的旅游环境。”店长称,重庆如今是知名的旅游城市,春节假期,很多人来到重庆旅游,再通过互联网一查,就很容易发现各种特色书店。

“重庆钟书阁‘现象级’的火爆程度,也能反映重庆旅游的火爆。”店长如此表示。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

原标题:在书店过年 品味书香里的节日温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