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国“耙耳朵”的幸福中国年,他的第二个孩子将在猪年降生
02-07 13:45:3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据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天我们的第1眼专访春节特别节目《身在异乡不是客》要带大家认识一位美国朋友,从上个世纪90年代第一次来到中国,算下来他与重庆的缘分已经超过20年了。如今,他娶了一位重庆姑娘,在中国的生活也越来越稳定。这个春节,这个中西合璧的家庭会怎么过呢?

本来自美国,出生于1974年。20岁那年,因为一次在西南大学留学的机会,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中国,爱上了重庆。2013年,他迎娶了重庆姑娘李灿,如今孩子豆豆都已经三岁多了。这个猪年的春节对于他们家庭而言,还有更特殊的意义,因为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就要在猪年降生。本说,他跟老婆都是属虎的,两个孩子一个属羊一个属猪,他们是两只老虎在管两只温顺的小动物。

俗话说,一山不能容二虎,因此在这个家里,他这只老虎是没有什么脾气的,只要是跟老婆发生了矛盾,自己都是主动道歉的那一方,重庆话说他就是个“耙耳朵”。凭着对重庆这座城市,还有对重庆人的爱,本开启了在重庆的事业。他自己调制出了一种花椒味儿的啤酒,没想到大受欢迎。眼下他的啤酒生意也越来越好,而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春节的理解也更深刻。他说,春节的意义就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中国的春节更像是美国的感恩节和圣诞节加在一起的感觉。

儿子豆豆今年三岁,可以说从小就在东西两种不同文化的浸润下长大,对于中国的春节,豆豆最喜欢的就是包饺子、放鞭炮和挂灯笼。

光从本包饺子的手法上就能看出来,他已经快成中国通了,但是他第一次到中国留学时,其实连一句汉语都不会讲。就是出于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让他广交朋友,学习汉语,为此还闹出过不少笑话。曾经有一个留学生当着他的面,用中文开玩笑说他是自己的儿子,名字叫“笨”,还是个弱智,来自美国。而他因为完全不懂中文,还傻傻地配合对方说对对对,惹得一群重庆朋友哈哈大笑。

贴上春联,辞旧迎新,把“福”字请进门,传统的中国文化已经融入到这个美国人的生命里。本说,在中国,有他最爱的人,再没有什么比这个值得骄傲了。

第1眼记者 曾石 李佳卓 靳中凯 连新民 报道

原标题:第1眼专访:美国人眼中的幸福中国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