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母城何止洪崖洞,“化妆”后的最美街道你还认识吗?
02-07 12:46:25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还想去洪崖洞打堆堆?别了,2月7日至2月10日下午17:30起,洪崖洞周边区域将适时釆取交通管制措施,控制人流量。

其实重庆除了声名在外的解放碑、“穿楼而过”的李子坝轻轨、文艺青年热衷的鹅岭贰厂文创公园……还有一条堪称“神颜”的街道——中山四路,而这条最美街道最近还画上了“新妆”,变得越来越有范了!

78fb89863cd4d9ce76b0298d09481268.jpg

中山四路的电线箱,原本只是冷冰冰的市政设施,如今,却被描绘上了丰富的重庆元素:解放碑、洪崖洞、轻轨、智博会……

丰富的色彩、细腻的笔触,精美的线条,略带夸张的手法。两位年轻画家为中山四路的电线箱画上了关于“行千里·致广大”的重庆城市形象宣传主题的涂鸦。

6b19be84cf5d1594d46218b3c2fc1c8a.jpg

在这些电线箱上,吊脚楼、解放碑、朝天门等重庆地标,都进行了艺术的再现。不仅如此 ,在重庆举行的首届智博会,也以机器人的形象进行展示。

沿街搜索,所到之处处处都是美景。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旁边,四个消防栓,被装扮成了可爱的海绵宝宝;不远处另一个大的消防栓,则化身为一条狗狗,有点像汪汪队里的某个角色;学校前斑马线旁的电线箱上,画了好多尊老爱幼的场景,比如小孩帮妈妈洗脚,公交车上小孩给老人让座等。

eb5be385355aa1f71e773b3a9fed3c95.jpg在求精中学门前,电线箱上画的是两个孩子正在打篮球。看来,上了中学,得锻炼好身体,才能有奋斗的基础。据了解,这条长约近千米的街道上共有成型画作40多幅,从去年夏天开始,就已经由两位画家陆续创作了。

9a3572c296f7e4284888e211b7e04c30.jpg

中山四路已经很美,为什么还要锦上添花呢?中山四路这条街建成于1928年,当时,重庆打开通远门进行扩城,一些达官贵人纷纷迁到这条街并修了很多公馆。抗战期间,这条街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指挥中心。

b4cabe16dae8f2c05717a7b43d0e4e1c.jpg

这条街上的历史遗迹,除了中国民主党派博物馆的特园外,还有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张骧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等。文化名人郭沫若、老舍、柳亚子、陶行知、徐悲鸿等曾在中山四路定居创作,他们从中山四路了解并传播重庆。

1fd07f15dbbab00588e67e52227143ca.jpg一直以来,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让中山四路显得与众不同。为了让这条街道更加靓丽,2018年初,街道在临街墙面栽种当季鲜花,去年下半年,还利用市政设施进行创作。另外,除了引进曾家岩书院,还在嘉西村引入复兴小院进行音乐剧和舞台剧创作等,引发各方关注。

dfcb43e0e36de95916a7a3383d758129.jpg

下一步,渝中区将让社区居民体验传统文化,在这条街上打造独特的“静”的气质——让内心静下来,沉心静气干事创业、安居乐业。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