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租公房老人与相关部门达成和解协议 继续租住该房屋
12-29 16:56:22 来源:上游新闻

此前,一篇名为《6贫困老人合租15平米公房,房东遭起诉》的视频新闻在网上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渝中区法院通报称,目前,渝中区房屋管理局房屋管理中心已就王甘徳违约一事与其签订和解协议书,撤回对王甘德的起诉。

74岁的租客孔凡中,是王甘德的6名租客中年龄最大的。28日,喝了点酒,他语词不清地表达着,自己在重庆卖小商品,有儿子,还有几个孙女在读大学了。除他之外,其余5位租客年龄从51岁到68岁不等,其中两位当棒棒,以下力为生,有两位收废品,还有一位与孔凡中一样,也卖小商品。

据了解,王甘徳所租住的房屋,使用面积39.5平方米,系房管中心公房,按照福利性质租赁,每月房租86.5元,物管费85元。王甘徳出租给6名老人的,是两室一厅中较大的那间卧室,约11.5平方米。

此前,区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入户检查工作中发现,承租人存在违规转租公房的行为,加之房屋内电线老化凌乱、易燃物堆积拥挤、床位紧靠窗户,无任何安全屏障,存在重大安全及消防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区房管中心立即出资对其房屋老化电线进行更换,配备消防灭火用具,同时下发了停止公房转租行为等书面整改通知,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但承租人一直未履行整改承诺。

考虑到王甘徳的具体情况,27日,在区法院的主持下,区房管局房屋管理中心与王甘徳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协议书约定,王甘德立即停止转租,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区房屋管理中心同意撤回起诉,为其续办租约证,并协助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在渝中区房屋管理局房屋管理中心和社区的协助下,将房屋内堆放的杂物及易燃物品清理干净,消除了该房屋存在的安全、消防和卫生隐患。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王甘徳父子系渝中区居民,王甘徳每月退休金2000元左右,儿子王林钢系二级肢体残疾人,已按照规定享受帮扶政策,应保尽保。

针对租住在王甘徳家中的6名老人,由于均非本地户籍,街道此前已经与其户籍所在地基层政府进行了联系,对老人们的家庭情况进行了登记了解。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帮扶政策以户籍地为纽带。如果老人愿意返乡,渝中区将提供必要的帮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