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递年业务量破500亿件 支撑网络零售额近6.9万亿元
12-29 08:07:5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吉蕾蕾从国家邮政局获悉:28日上午,根据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一件从陕西武功寄往北京的快递包裹,成为今年第500亿件快件。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表示,第500亿件快递的诞生,意味着我国快递年业务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连续5年居世界第一。

近年来,快递业服务网络不断健全,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目前,快递业已拥有3家航空货运公司,行业自有全货机达113架;“高铁+快递”扎实推进,高铁“极速达”产品已开通运营431条线路,覆盖58个大中城市。

冯力虎说,“十三五”以来,我国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正以每年100亿件的增幅向快递强国迈进。如今,快递年支撑网络零售额已近6.9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超过19%,成为新经济的代表和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力量。

今年,农村地区年收投快件量达120亿件,带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超过7000亿元。冯力虎表示,如今,快递不再是简单的“递”,快递企业也不再是简单的“快”。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我国快递业不断加强模式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催生动力变革。

原标题:快递年业务量破500亿件 支撑网络零售额近6.9万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