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包茂高速酉阳段、南道高速、黔恩高速桥梁结冰严重
12-29 15:38:5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9日,重庆高速执法三支队发布消息:受近日强降温强降雪天气影响,从12月28日凌晨起,三支队辖区包茂高速酉阳段全线,南道路、黔恩路、秀松路、酉沿路等部分桥梁路段出现降雪结冰现象,对车辆通行造成较大影响。特别是包茂高速酉阳段、南道高速、黔恩高速等高海波路段最低温-5.3℃,桥梁结冰比较严重。

      

对此,高速公路第三支队启动应急预案,在易结冰的桥梁等路段提前压缩车道、提前开展融雪剂撒布作业、执法车辆带队通行等方式全力确保冰雪恶劣天气道路的安全畅通。截至12月29日中午,辖区所有交通管制全部解除。目前,渝东南片区气温仍在持续走低,部分桥梁仍有积雪、结冰。预计29日夜间~30日凌晨,辖区气温将更低,路面降雪结冰将更严重。

高速执法部门提醒:

有出行计划的驾乘人员一定要提前拨打12122、89077770,了解详细的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

在通行高速公路时,一定要服从路面执法人员指挥,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尽量在沿前车轴印行驶,避免夜间行车;

驾驶员通行渝东南地区高速公路时,还应当注意路面可变情报板和LED显示屏提示内容,遇拥堵路段及时开启应急闪光灯,服从现场人员指挥,顺序通行;

同时,由于目前湖南省境内高速公路因冰雪较为严重,从12月28日20:00开始,对客危车辆实施禁行,请前往湖南方向的客危车辆驾驶员一定要提前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