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2018年最炫星空,震撼你我心灵之美
12-29 07:46:24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全球各地的美丽极光;地面和太空中的望远镜发回了许多遥远星系的震撼影像;国际空间站拍摄的照片使我们的地球看起来就像是一幅抽象画;在整个太阳系中,探测机器人向我们展示了外星球的大气和地形是多么充满活力,同时又让我们感觉如此的令人熟悉……这里有过去12个月里最令人惊叹的太空照片,来满足你对天堂般的宇宙景观的需求。

图为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上空的发光烟雾,实际上这是从加州发射升空的SpaceX火箭排出的废气。

1.jpg

四束橙黄色激光穿过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上方的天空,阿塔卡马沙漠是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的所在地。这些激光有助于测量大气湍流,从而使望远镜能够正确地调整其光学系统,进而拍摄到与从太空中拍摄的一样清晰的影像资料。

2.jpg

在这幅由NASA的朱诺号探测器拍摄的照片中,木星北半球的云团按照非常复杂的模式旋转。为了处理最终的照片,公民科学家Kevin Gill将朱诺号拍摄的原始图片进行了仔细地对比,原始图片是朱诺号绕木星旋转时拍摄的。

3.jpg

国际空间站站长Alexander Gerst观看地球的视野比大多数人都要好,这幅南部非洲西海岸的美景照就是充分的证明。“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艺术的创造力更够与大自然母亲相媲美,”他在发表于社交账号的这幅图片的配文中写道。

4.jpg

图为智利的甚大望远镜拍摄的星光熠熠的NGC 2467星云,该星云由尘土、气体和明亮的年轻恒星组成。不过,如果将画面稍微缩小一些,这片活跃的恒星形成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头骨的一部分,因此为它赢得了骷髅星云的外号。

5.jpg

在这幅拍摄自国际空间站的照片中,地球的宇宙舞伴月球出现在蓝色的大气层上方。

6.jpg

在这幅拍摄自国际空间站的照片中,在漆黑一片的印度洋的衬托下,印度尼西亚的爪哇岛就像一串闪闪发光的珠宝。

7.jpg

一位摄影师站在犹他州摩押的夜空下,天空中的仙女座星系、银河星系以及月球清晰可见。

8.jpg

2018年10月7日,当国际空间站在距离南澳大利亚上空的410公里处绕轨道飞行时,空间站内的一架相机拍摄了这幅地球大气层被银河的光带照亮的照片。

9.jpg

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了这幅水手谷中的一座山峰的斜坡的照片,水手谷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峡谷。水手谷内遍布沙丘,在火星风的吹拂下不断移动。

10.jpg

图为NASA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猫掌星云,后者是银河系内部的一个恒星形成区。初生恒星可能会加热周围的气体,这些气体则会膨胀为“气泡”,使星云形成独特的图案。

11.jpg

这幅获奖照片由20张单独的照片构成,展示了中国内蒙明安图镇的射电望远镜群与银河系相互映衬的场景。

12.jpg

在这幅获奖照片中,月球的宁静海和平静海分别被描绘为蓝色和橙色,其边界地区布满陨石坑。阿波罗17号的登陆地点位于图中的左侧部位。

13.jpg

这幅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展示了螺旋星系群梅西耶95,该星系群位于狮子座星系,距离地球3500万光年。梅西耶95星系群发现于1781年,在结构上与我们的银河系相似,科学家已经在梅西耶95星系群中发现过超新星,也就是结束一些大型恒星生命的剧烈爆炸。

14.jpg

在冰岛的塞尔福斯,美丽的极光照亮了马匹和教堂上方的天空。“连续拍摄了数小时极光后,我收好相机进屋取暖,结果刚进屋,天空中就再次上演了美丽的极光秀。”摄影师Jaynie Bunnell说道。

15.jpg

在距离地球表面400公里的国际空间站里,NASA宇航员Mark Vande Hei拍摄了这幅美国东南部地区的夜景图。图中的橙色区为主要城市区域,从阿肯色州的小岩城到佛罗里达州的海岸地区(右上角)。

16.jpg

在距离地球1300光年的巨蛇座星云中,恒星HBC 672周围的尘埃盘在图中的右上角投射出一个显著的阴影,看起来就像是灯塔发射的光束的曝光底片。

17.jpg

在这张由NASA的朱诺号太空船拍摄的照片中,木星北极出现的一个气旋被8个小气旋环绕。在红外线下,这个场景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但熔岩一样的颜色实际上代表的是寒冷的温度。黄色的云团只有-12.8℃,暗红色的云团更是只有-181℃。

18.jpg

在这幅由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照片中,火星利奥陨石坑周围堆积了一片沙丘。图中的这个沙丘呈现出蓝色,是因为其沙粒的尺寸和组成成分与周围的沉积物不同。

19.jpg

在这幅由NASA的朱诺号太空船拍摄的照片中,美丽的云团像墨水一样在木星的北北温带中旋转。这张木星大气层的图片中包括发白的“弹出式”云团和一个白色的卵形云团,后者是一种反气旋风暴,比木星表面的大红斑稍小。

20.jpg

2018年11月4日,阿拉斯加的上空上演了美丽的极光秀,将天空染成绿色。

21.jpg

原标题:盘点季:你来掌镜社区2018年最炫天文摄影作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