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第十一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盛大开幕
12-29 17:26:00 来源:

2019(第十一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于2018年12月28日上午十时在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盛大开幕。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曾维伦、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 周勇、四川美术学院委员会书记 黄政、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江卫宁、重庆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余莉、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胡奇明、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副书记 蒋鹏、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 焦兴涛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e77bca722d0e5e5d7bffe7cef1730f6e.jpeg

九龙坡区委副书记蒋鹏致辞

本届艺术节联动四大区域,以黄桷坪川美·创谷为核心,向滩子口、杨家坪、巴国城三个区域辐射,涵盖川美·创谷、102艺术基地、京渝国际文创园、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和巴人博物馆等多个艺术节活动节点。除了范围扩大、影响增强,本届艺术节还精心准备了七大板块27项动静结合的子活动,活动内容涵盖了绘画、书法、摄影、歌舞、交响乐、电影和动漫等多种艺术形态。

ad288c94fe690e0e95b67a958bfd62c0.jpeg

本届艺术节在活动形式上,有展览展演、虚拟科技互动体验、竞技比赛等多种形式,满足市民多种文化需求。”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四十年艺术发展成就,在充分发挥艺术号召力和彰显艺术魅力的同时,更加注重艺术与生活的无缝对接,搭建游、购、赏、玩于一体老少皆宜的艺术亲民平台,为不同年龄段的市民都定制了特色文化互动活动,让市民一家都可以悠游艺术节。

艺术节注重引入市场手段发展节会经济,促进文化艺术大众消费,实现艺术品从“产品”到“产值”的转化。今年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重庆美术双青展、 “游映·曙光——四川美术学院老教授画展”、“艺汇半岛——黄桷坪常驻艺术家作品邀请展”、“塑创”2019届毕业设计作品展等多个展览,荟萃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和青年学子,融合不同艺术风格,展示艺术创新成果,让市民零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同时,第三届重庆文化消费季九龙坡分会场惠民大礼包,将免费派送文化体验券、消费券、优惠券,涵盖电影、歌舞娱乐、游艺娱乐、艺术培训等门类。

开幕式上除了为四川美术学院“我为黄桷坪点赞”大赛优胜奖获得者颁奖外九龙坡区文化委与多家企业现场举行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66f819cb8f6b3a3af2d8970df0f6f841.jpeg

“我为黄桷坪点赞”大赛优胜奖获得者颁奖

44124ce22f496a5c8f957ddae3d51a7e.jpeg

文化产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

最后,本届艺术节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先生宣布下2019(第十一届)黄桷坪新年艺术节正式开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