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版“清明上河图”长什么样?全国首套老重庆地图拼图明信片出炉
12-20 17:48:50 来源:上游新闻

现代方式还原“重庆的清明上河图” 

20日,在重庆黄桷坪三角道,苟军向上游新闻记者展示他的原创明信片“重庆城门”:这张明信片是东水门,那张是千厮门,南纪门门洞外面的棒棒正在帮游客下货,甚至连棒棒的动作都看得一清二楚......这样的画面,是不是让你想起了北宋市井名画《清明上河图》?没错,苟军制作的这套明信片,共有12张,就是以清代《重庆府渝城图》为蓝本。

由于该地图详实地绘制了清代重庆母城渝中的细节,图中囊括大大小小1000多名人物以及船300多艘,清代重庆府城的建筑更是精细至极,在地图爱好者口中被称为“重庆的清明上河图”。

作为一名老重庆地图爱好者,苟军一直以来都喜欢鼓捣一些以重庆地图、重庆文化为内核的文创产品。这次,他无意中得到了被收藏在法国国家图书馆的孤本《重庆府渝城图》的电子版,于是就想到要用最为鲜活的现代方式把它留存在当代人们的记忆中“这幅地图在我们老重庆爱好者眼中,就是最真实的19世纪重庆城市读本,记录了当时老百姓的生活图景,我非常喜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