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城版“清明上河图”长什么样?全国首套老重庆地图拼图明信片出炉
12-20 17:48:50 来源:上游新闻

全国首套老重庆地图拼图明信片

苟军一想:要让重庆的年轻人、外地的游客了解重庆母城地图、地理信息,最便捷的方式或许就是“寓教于乐”了。于是,他想到把《重庆府渝城图》制作成明信片地图,既能将祝福寄给远方的朋友,又能在娱乐中了解重庆、了解历史。

为了制作这套地图拼图明信片,苟军想了很多办法。一开始本来想用电脑绘图工具,将地图分割印在12张明信片上,但是这样下来总会有误差,于是他干脆“简单粗暴点,印一张完整的,然后我们人工来切成12张”。

“这个明信片还有点好耍嘢,我都舍不得寄了。”一位来重庆旅游的游客正在和朋友比赛拼《重庆府渝城图》的拼图明信片,别看一套只有12张,由于线条绘制的建筑、人物看上去都很相似,要想把它们短时间拼出来,还是有一定难度。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对老重庆地理有些涉猎的游客最少也要一分钟才能把明信片完整地拼出来,慢的则需要5分多钟。

苟军的一名“地图迷”朋友,对全国的地图周边市场有较深了解。苟军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到,“我朋友给我的反馈,目前全国市场上还没有见过这样的老重庆地图拼图明信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