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居民楼周围施工成“孤岛” 还被鉴定为D级危房
09-18 22:00:2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几天前,沙坪坝土湾街道新建三村的一些住户得到消息,说他们居住的居民楼,被相关单位鉴定为了D级危房。得知这个情况,居民们心头都有点慌。

新建三村这几栋居民楼,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属于砖混结构。从远处眺望,居民楼就像是一座孤岛,三面都是工地,另一面是市政道路。走近这几处居民楼之后可以看到,很多墙面上,都有一道道裂缝。底楼文先生家里,厨房地面还出现了塌陷。文先生说,这一情况是上个月才发生的。

文先生说,周边灶台上的裂缝,也是最近出现的。楼上有居民家里,裂缝甚至已经贯穿了墙体。

居民们告诉记者,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周围工地陆续开工。施工过程中,经常会弄出较大的震动。大家怀疑,这些裂缝、地陷,都和周边工地的施工有关系。

居民们也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当地政府的相关部门。前段时间,有专业机构对房屋的结构安全进行了检查和鉴定。居民们拿到的鉴定报告上注明,该单元楼安全等级为定位Dsu级,该建筑安全性严重不符合本标准对Asu级的要求,严重影响整体承载。

记者也在这份鉴定报告上看到,相关部门认为,周边工地基坑开挖及基础施工,与居民楼裂缝等异常的出现,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但不排除施工震动和地下水位变化,对裂缝等异常现象的发展有促进作用。工地施工方也告诉记者,最近这些天,他们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已经暂停了施工作业。

土湾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要求施工方暂停施工的同时,也把情况向沙坪坝区政府进行了汇报,这几栋居民楼将如何安置和处理,由上级政府部门来决策。目前,他们也在给居民们做工作,劝说大家尽量投亲靠友,确保自身安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居民楼成了危房 居民心头有点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