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8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众多网络安全“黑科技”将亮相
09-17 20:31:14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上午,重庆市“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合川区举行。重庆市政府相关领导、各部门各区县网信办主要负责人,以及网络安全行业和企业代表,约350人参加。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以“信息安全护航智能时代”为主题的重庆信息安全高峰论坛。

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时间为2018年9月17日至23日。除高峰论坛外,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与各区县联动,深入学校、商圈、街道、社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还对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行业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

在随后举行的“信息安全护航智能时代”重庆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少将姜春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国家信息安全”,360企业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曲晓东围绕“新时代的网络安全产业变革”,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戴元顺围绕“大规模网络系统安全性研究及其智能自主防御体系”,重庆邮电大学教授杜江围绕“电子数据取证与调查技术”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进行前沿理念分享和发展思维碰撞。

为期两天的重庆网络安全技术展同期在合川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360企业安全集团、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合川区信息安全城管委会、重庆大学等二十余家相关企业和单位将携带网络安全防范“秘籍”参展:人脸识别技术、现场勘验取证系统、无声飓风大数据舆情分析系统等网络安全“黑科技”将在现场亮相。

除前沿技术和产品外,相关参展单位还向社会公众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并剖析电话、网络诈骗案例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常用手段。许多市民还就自己经历的、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详细咨询。

据悉,宣传周将持续到9月23日,其间还将举行网络安全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构筑网络安全·展示重庆魅力”短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宣传周每日安排一个主题,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日等,每个主题活动日将开展对应主题活动,分领域、分对象让网络安全意识和相关防范知识深入到社会公众心中。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