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院士、专家、产业领军人物,这些人才快到合川“碗”里来
09-18 20:38: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你是院士或者专家,又或者是产业领军人物。这条信息,你一定要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日从合川区了解到。未来三年,合川要集聚15名院士专家、100名产业领军人才,引进500名企业经营管理、金融资本运作和科技研发创新高端人才。

去年,合川区实施“三计划一行动”,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区高新技术企业达83家,高成长性科技牛羚企业达7家、瞪羚企业达2家,科技型企业家244家,国家中小型科技企业达29家。该区将继续抓好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力争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达120家,科技型企业达500家,在全市走在前列。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合川已成功创建为市级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已经列入五大专项计划之中。

未来三年,合川除了大力引育高端人才之外,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将评选30个科技拔尖人才团队,培育200名“合川名商”;在教育卫生人才引育方面,将重点引进300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教育卫生人才,培养200名教育卫生系统拔尖人才和青年骨干;在党政人才引育方面,将引进200名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培训重点领域专门人才1500人次;在乡村振兴人才引育方面,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农技专业人才200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5000名;在技能人才引育方面,将为企业培养输送1000名急需紧缺的一线技能人才,培育30名“合川工匠”;在青年人才引进方面,将筹集人才公寓150套,设立“青年求职驿站”5个,新建50个大学生实习(训)见习基地,新增1000个实习(训)见习岗位,为青年人才提供100个配套完善的免费创业工位,集聚青年人才1000名;在引才平台建设方面,将在发达地区、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人力资源公司设立10个“引才工作站”。

同时,在教育方面还实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中职特色教育品牌塑造、高等教育融合发展、智慧教育提档升级、全民素质整体提升5个专项计划,力争到2020年,全区教育事业整体发展水平迈入全市前列。

该区为了顺利推动计划落实,还成立了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工作小组,还对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计划推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纳入考核。打造服务发展、“近悦远来”的科教和人才生态,为大力发展智能化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冉长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