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说好的“无事故”二手车 一查记录竟然“故事”多
09-18 20:14: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卢先生在8月初的时候,通过淘宝网的阿里拍卖平台,拍下了一辆进口大众的甲壳虫轿车,当时网页上描述,这是一辆车况非常良好的“无事故车”。

8月3号,卢先生在网上成功拍下了这辆进口大众甲壳虫轿车,并缴纳了2000元保证金。随后,卢先生到九龙坡区二郎中汽西南广汇二手车展厅来看车。看车的时候,卢先生发现,这辆被评为“A++”车况的二手车,其生产时间为2014年8月,但其挡风玻璃上的标志显示,生产时间为2015年。按理来说,挡风玻璃的生产时间应该与车辆的生产时间一致。

发现异常后,卢先生起了怀疑,就通过大众4S店,查到了这辆车架号尾号612413甲壳虫轿车的维保记录。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4S店的联网维保记录显示,这辆甲壳虫轿车,在2016年6月份进行过一次大修,更换了挡风玻璃、大灯、右前减震器和控制臂,总共维修费用为三万多元,维修时间差不多一个月左右

卢先生说,按照常理判断,这辆甲壳虫轿车应该是受过严重撞击,否则不会更换挡风玻璃、减震器和控制臂。就算按照广汇二手车市场对事故车的评价标准,这辆车也应该被评为“事故车”。但是,广汇二手车给出的描述却是“无事故”,这两者存在重大偏差,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严重误导

卢先生说,自己并不要求什么赔偿,只想对方退还自己的两千元保证金,但是协商了差不度一个月时间,均没有结果,这让他不仅气愤,而且无奈。在广汇二手车展厅,第1眼和630记者也遇到了这辆甲壳虫轿车的经办人李先生,他也是给这辆甲壳虫轿车进行评级的评估师。

对于维保记录与评估存在严重反差,这位李先生不愿多讲。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来到广汇二手车市场办公室。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里的二手车都是广汇集团旗下的各家4S店汇总过来的,具体的车况,他们也不清楚。而这辆甲壳虫轿车,是从骊业别克4S店进来的,是一辆置换车。针对这件事,他们会立即上报给领导,调查清楚过后,也会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从这辆甲壳虫轿车的维保记录看,就算按照广汇二手车市场自己定的标准,也理应归为“事故车”,那为何在网上拍卖时,却评估为“无事故”呢?这一点,至今仍是疑问。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协商。第1眼也会持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说好的“无事故”二手车 一查记录竟然“故事”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