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武隆国际山地户外公开赛鸣枪 29支战队争夺20万美元奖金
09-18 10:00:3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7日上午,在纷纷细雨中,2018第十五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2018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在武隆仙女山鸣枪,29支来自全世界一流的户外运动队将争夺20万美元奖金,在当天的揭幕赛上,由四名中国选手组成的北京酷赛二队力压众多高手夺得冠军,并获得3000美元奖金。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到20日。

060d285db25c452118ccadeb0b7dafac.jpg

据悉,本届赛事以“健康中国、山水重庆、美丽武隆”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指导,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在开幕式上,来自诸城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代表队的李慧敏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是第一次到武隆参加比赛,心情非常的激动,更期待自己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赛前,记者还见到了由瑞典、捷克、匈牙利、芬兰四国队员组成的“脸书队”,他们是本次比赛的三号种子队,在休息区,几名队员们还在分析这几天的比赛路线图。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了越野跑、山地车/跑步交替、山地车、皮划艇、单绳上升、GPS定向、速降、公开水域游泳等比赛项目,比赛全程约250公里,主要围绕世界自然遗产地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仙女山、白马山、天生三桥、芙蓉洞等进行赛事线路规划设计,赛事线路不单调、不重复。

b3d932a1ed613b0ba278db99c8378b66.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将首次实施直升机救援,以此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从2003年开始,武隆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先后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支运动队参赛,已成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誉为“中国户外运动的一面旗帜”。

今年的赛事规模已经从首届的5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代表队发展到本届的29支,其中境外运动队约11支,创历史参赛队伍之最,而且今年赛事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也为国内同类赛事之首。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