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了!顶级电竞足球联赛落户解放碑 首场比赛本周六开打
09-12 18:11: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2e9fc38f31c5dda90db45c99fc90e152.jpg

9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曾独家披露了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可能落户重庆的消息。一周后尘埃落定——一位权威渠道的知情人今天(12日)下午透露:“定了,9月15日比赛正式开打,地点是解放碑大都会的火拳电竞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除了常规赛在重庆举行之外,季后赛也有可能在重庆举行,这也意味着重庆当代斯威队可以凭借主场优势,争取战队的最佳战绩。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竞足球赛事,中国足球电竞联赛今年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参赛的包括广州富力、河南建业、上海上港球迷、贵州恒丰、江苏苏宁、重庆当代斯威、鲁能泰山、长春亚泰、上海绿地申花和大连一方这10支中超俱乐部的电竞战队,已经中甲俱乐部延边富德的电竞战队。

△重庆当代斯威队的代言人是费尔南多

为了营造虚拟赛场中超联赛的感觉,参赛各队的阵容,只允许使用9名现实俱乐部球员+2名世界球星,于是费尔南多、卡尔德克、邓小飞、丁捷、吴庆等重庆斯威的球员,将出现在虚拟赛场当中。

如此有趣的比赛,为什么直接放到重庆?

一位知情人表示这并不是偶然:“其实官方在创建中国足球电竞联赛时,就考虑跟传统赛事一样,有地域特色和主客场制,但是由于国内场地规范化程度参差不齐,不是所有俱乐部所在地都能满足高标准的电竞赛事要求,所以赛事官方只能从部分有过大型电竞赛事承办意愿和经验的地区开始推进。”

重庆恰好在今年承办了LPL职业联赛,同时还进行了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重庆赛区的各项赛事海选,完全具备承办大型电竞赛事的经验,加上今年WESG总决赛也落户重庆,因此记者得到的消息是:今年的中国足球电竞联赛,不仅是常规赛,季后赛也可能在重庆举行。

为照顾重庆的电竞迷和足球迷观赛,今年赛事不但放在了交通便利的解放碑大都会举行,同时赛程也非常亲民:从9月15日开始,前四周的常规赛全部安排在周六和周日,每天一轮;最后三轮常规赛在10月14日、15日和16日举行;季后赛将在10月20日和21日的周末举行,其中10月21日还将上演最后的决赛,冠、亚军俱乐部,将拥有参加后续洲际赛事EACC选拔赛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未来中国足球电竞联赛像英雄联盟一样,也搞分区赛或者主客场赛,那么这项电竞足球重头戏就有可能真的“定居”重庆了,在FIFA OL已经成为了国际足联比赛项目之后,这对重庆电竞足球的发展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实习生 陈漪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