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贪玩手指被卡灯罩 消防队员多番努力助其脱困
09-05 21:07:1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今天(9月5日)上午,渝北区的一名四岁小女孩在玩耍时,随手拿起家里装修后剩下的一个小灯罩摆弄起来。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玩耍过程中,小女孩的食指被卡在了灯罩中不足一公分大小的小圆孔里,怎么也拔不出来了。

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渝北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在渝北双湖路春城四季小区,一名小孩的手指被灯罩卡住,请求救援。随即,渝北消防支队双龙湖中队派出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据小女孩家长介绍,这个灯罩是家里最近装修后剩下来的,随后便将其放在了茶几上。不料,小女孩看到了这个灯罩,在拿起玩耍过程中,食指不慎卡在了小圆孔里。因小圆孔洞口不足1公分,影响了血液循环,小女孩手指已红肿,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对手指造成伤害。

根据以往类似救援事故处置经验,消防员拿来绝缘剪、液压钳等工具对灯罩进行破拆。却不想卡住手指的灯罩,是一种特殊的合金材料制成,质地非常坚硬,消防员先后使用几种工具进行切割,但都未能在灯罩上留下任何痕迹。为避免对小女孩手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最后找来小型剪切钳,对灯罩一点点进行剪切。经过约10分钟的努力,小女孩的手指最终成功脱险。

原标题:“熊孩子”贪玩手指被卡灯罩 消防队员多番努力助其脱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