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菲总统杜特尔特:原谅奥巴马伤害过我 像原谅前女友一样
09-03 20:56:28 来源:海外网

1.png

杜特尔特与奥巴马(星报)

海外网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两年来一直在咒骂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炮轰其无端批评菲律宾的“禁毒战争”。不过,他2日访问以色列时,突然在一场演讲中公开向奥巴马道歉,同时表示,自己已经原谅了奥巴马,就像原谅那些伤害过自己的女朋友一样。

2016年,奥巴马曾批评杜特尔特发起的“禁毒战争”,指责菲律宾在“法庭职权之外的杀害”,“我们知道,不仅在菲律宾,在世界各地,毒品贸易都(对政府)造成沉重负担,打击毒品走私形势严峻。但是,我们始终强调要按照程序以及符合国际规则的方式打击贩毒。”

而杜特尔特因此大怒,向奥巴马喊话称,“你必须尊重我。不可能只是劈头盖脸地丢给我一堆问题和声明。你个‘妓女的儿子’,我会在会议中狠狠地骂你。”奥巴马因此取消了与杜特尔特的首次会晤。2017年,而杜特尔特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再度炮轰奥巴马为“傻子”,称美国不但不帮助菲律宾,反而第一个发表批评性言论,奥巴马可以“下地狱”了。此类言论引起白宫的强烈反弹,强调这些言论无助于强化美菲关系,也与两国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相悖。

杜特尔特则认为,奥巴马作为一国总统,本该了解基本规则,知道不能随意批评其他国家正在试图解决的问题。不过,杜特尔特对日前对奥巴马的态度发生了转弯。他承认,自己是时候与奥巴马和解了。

据《马尼拉公报》3日报道,杜特尔特访问以色列时,在一场菲律宾社区成员参与的演讲中,回忆起自己之前是如何公开痛骂奥巴马的,随后出乎意料地公开向奥巴马道歉,称自己两年来不应该一直咒骂奥巴马。

杜特尔特表示,“奥巴马先生,你现在是平民,我很抱歉之前说出那些话,我们已经很好地吸取了教训”。他还解释,当自己发脾气时,总是习惯使用粗话。

杜特尔特还说,他原谅了奥巴马,就像原谅那些伤害过自己的女朋友一样。“我原谅你,就像我还单身时原谅那些女朋友一样。”

原标题:杜特尔特:原谅奥巴马伤害过我 像原谅前女友一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