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机场暑期出入境突破57万再创新高
09-05 19:29:4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201750_副本.jpg

暑假期间,世界杯、“智博会”的举办让重庆市民争相走出国门观看世界足球盛会,也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重庆参加中国首届“智博会”,暑期的江北机场世界各国游客人来人往。

据悉,暑运期间(7月1日至8月31日),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出入境旅客达到57.1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71%。其中外国人出入境3.5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28%,均创历史新高。重庆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74条,通航5大洲22个国家55个城市,今年还将力争开通多伦多、芝加哥、巴黎、科伦坡、加德满都等国际航线,四通八达的航线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为国际间交往创造了更多可能,纷繁交纵的航线日益勾勒出重庆国际化大都市的雏形。

为保障暑期重庆空中通道的安全顺畅,重庆边检站科学安排勤务,坚持“7X24小时”通关,保障自助边检查验通道、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等候时间不超过30分钟”,保障了重庆江北机场口岸和万州机场临时口岸的安全、顺畅。俄罗斯世界杯期间(6月7日至7月22日)在重庆乘坐直飞航班往来俄罗斯的旅客达到5813人次;“智博会”期间,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代表团、菲律宾众议院副议长代表团、乌拉圭发展局局长代表团等政要以及高通、阿里巴巴、甲骨文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共32批114名政商人士从重庆通关,重庆边检站以“专业、友好、高效”的理念为中外旅客提供了快速、高效的入出境通关便利。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