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方言成了动漫里萌萌哒的小怪兽:千翻、猫煞、麻麻鱼…
09-05 20:5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人物档案

李欢,36岁,重庆崽儿,美术老师。在他的作品中,有对于中国风的继承与发扬,更有重庆人对方言文化的自信运用,可爱卖萌中也可以带着耿直、洒脱。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日本著名游戏公司SNK出品的游戏人物不知火舞可谓家喻户晓,其影响力已远远超出游戏领域,横跨动漫、COSPLAY等领域。本次文博会,重庆崽儿李欢带着原创动漫产品中国娘系列、怪兽甜心系列将与市民见面,在他手中“千翻”、“猫煞”、“麻麻鱼”等重庆方言变得具象化,成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萌物......

重庆原创动漫

△公司设计场所充满动漫气息

9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来到渝北区丘堡村金山意库,李欢和他的团队就在这里。相比传统公司,他们的办公室显得活力十足。入口处,是三个巨大的中国娘形象,留着近似羽毛状红蓝色长发的是中国娘酉鸡,黑色双马尾头丸子头的是中国娘锦鲤,穿着老虎帽子卫衣的名为寅虎。

△重庆欢潮漫惟文化公司李欢与其团队推出的部份"中国娘”漫画系列

这些中国娘的作者李欢今年36岁,是重师美术老师,如果不是一副黑框眼镜让他显得斯文,李欢更像是体育老师,1.85米的身高,强健的肱二头肌不需蓄力就已经相当明显。李欢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漫画、音乐、运动,这两年更是迷上了健身,几乎每天都要锻炼一两个小时。因此,他比实际年龄看起来年轻不少。

△欢潮漫惟文化公司颇富中国风韵动漫画

中国娘受大企业亲睐

丰富的兴趣爱好,也给了李欢创作源泉。他的中国娘作品如今在腾讯漫画、网易漫画、百度等网络渠道可以轻松搜索到,记者也浏览了他的部分作品,以中国娘酉鸡的故事为例,他将酉鸡与谐音“有机”食品结合进行创作,一定程度反映了当下年轻人”佛系养身“的现状,故事内核则是对于健康的倡导。至于其他中国娘形象,灵感同样选取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除生肖系列,还有涉及的元素还有紫鸢、花旦、宫灯等。

△中国娘系列人物形象灵感来源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通过新浪微博后台数据了解到,中国娘的受众90%以上都是90后,女性占近80%。目前,中国娘已经进入时尚行业,印有其LOGO的服装在一些时装周已有亮相。此外,华为、民生银行、协信星光等品牌企业和中国娘也有不同程度合作。

△彰显中国情结是李欢创作动漫的初心也是其特色

就此,记者咨询了在我市从事时尚行业10余年的陈媛女士,对方表示年轻女性已经成为社会各领域消费的主力人群,企业吸纳中国娘作为自身产品元素,其实是一种精确定位用户的行为。同时,中国娘可爱的造型、中国风的设定也不排斥其他群体,对于中国娘的发挥潜力,她表示看好。

△中国娘服装展示

怪兽取名都是重庆方言

如果说中国娘是一个较为分众的产品,本次文博会李欢带来的怪兽甜心系列对于重庆人民则更为讨好。各种卡通怪兽已经制作成公仔形象,将在文博会期间赠送、售卖给各位市民。

△以重庆方言命名的怪兽甜蜜系列动漫形象

千翻:重庆方言意思是指小孩子淘气、顽皮。

怪兽千翻:橙色作为底色,就像顽皮的孩子喜欢舞弄颜料,身上沾上其他色彩,嘴角还有一块胶布。头顶五只手,就像小孩子一般精力十足,停不下来。

△女孩拿着猫煞和千翻

耙耳朵:重庆方言意思是指男方怕女朋友、老婆,如今被重庆男性重新解读,耙耳朵不是怕,而是爱对方的表现。

怪兽耙耳朵:这是一个黄色大耳朵狗狗的形象,打着领带戴着礼帽,右手还拿着一个大大的礼物,显得非常绅士。显然,作者对于耙耳朵的理解,不是怕女性,而是爱女性。采访时,也有一个女性调侃:“这样的耙耳朵狗狗,肯定不会是一只单身狗。”

猫煞:重庆方言意思是指一个人脾气火爆。

怪兽猫煞:这是一个绿色的猫咪形象,但耳朵是粉红色的,头还有同样粉红色的顶冠,显然非常可爱,完全没有猫煞”的气势。

此外,好吃狗是一个带着各种扑克牌斑点的大舌头狗狗,丁丁猫是头顶有翅膀的小猫形象,麻老虎当然是老虎,但饭巴坨、癞格宝的形象多少会让你费一番脑筋……

谈及创作灵感,李欢坦言,作为重庆崽儿,对家乡有着一份天然的感情。设计这些怪兽,是希望重庆市民看到能够会心一笑,也是自己的一点小心思。究竟这些带着重庆方言色彩的怪兽能否受到市民欢迎,博大家一笑呢?文博会,李欢与他的中国娘、怪兽甜心都等着大家。

△欢潮漫惟文化公司颇富中国风韵动漫画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钟志兵 实习生  熊宣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