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90后“塔吊西施”走红 开6年补贴家用 | 暖男为母画肖像200余幅 只为母亲一笑
09-05 21:41:1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帅气】

90后“塔吊西施”走红 开塔吊6年补贴家用

@梨视频,哈尔滨90后女生董三妹开塔吊6年,同事叫她塔吊西施。她工作的塔吊54米高,相当于19层楼。她来自一个单亲家庭,家里共有5个孩子。她称干塔吊是因为工资高,基本上都补贴家用了。

【孝顺】

六旬“暖男”为母画肖像200余幅 只为母亲一笑

rmrb_19221536111355.png

中新网消息,家住西安的李福昌今年已60岁,在他的家中珍藏着200余幅自己为母亲画的肖像。

rmrb_10331536111359.png

为了让病床上的母亲笑口常开,李福昌坚持为母亲画肖像。

rmrb_23801536111363.png

尽管其母在两年前去世,但对于他而言,没有遗憾,这些留下来的画也将母亲最后的时光永远定格下来。

rmrb_79781536111368.png

rmrb_75811536111373.png

rmrb_75961536111379.png

rmrb_54631536111384.png

【鸡汤】

与其绞尽脑汁算计,不如先学会吃亏

思维决定一个人的出路,性格,甚至是命运。

这周末,本来约了朋友见个面。结果她公司临时有个培训会,于是就取消了见面。

朋友有很大的抵触情绪,她向我抱怨道,公司最爱做培训,不仅经常占用他们的节假日时间,而且还不算加班费。

但据我所知,朋友公司每次组织的培训,不仅外聘的老师很有实力,培训的知识面很广,内容也十分实用。

也许是因为她受的培训项目繁多,所以习以为常,并没有真正意识到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相反,我有一个熟人,他最喜欢的就是去参加各类的高质量培训会。

无论是公司出钱,还是他自费,他从不吝啬在这方面花费时间和金钱。

有一次,我问他,难道就不想多点时间来休息吗?

他回答,其实培训是很难得的机会。

你想啊,那些培训老师,都是比你优秀很多倍的人,你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学习,远比你自己去琢磨,效率更高。

而且,培训可以不断积累经验、更新技能、增强自身实力,当你的综合素质提高了,你不仅能对当前的工作游刃有余,未来也有更多的底气,应对更大的职业挑战和风险。

有的人,永远处于主动状态,随时都有与时俱进的真本事。

他们思维开阔,乐于学习;他们相当自律,善于去寻求和适应改变;他们永远在充实自己,而不是满足于当下的得过且过。

其实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他们的智商相差无几,能力也都相当,甚至实力也在同一水平线上。 

真正决定人与人之间差距的,其实就是一个人的思维方式。思维决定一个人的出路,性格,甚至可以是命运。

就比如,穷人和富人之间,差的不仅仅是看得见的财富差异,而且还包括看不见的思维差距。 

有的人穷,真不是因为没机会,没本事,没钱,而是拥有根深蒂固的穷人思维,比如不上进、不善思、鼠目寸光,只看眼前利益,不懂得感恩和互赢等等。 

而所谓的富人,也不是因为,家里的背景多强大,运气多好,财商多高,而是善于学习,独立思考,格局大,懂得换位思考等。 

如果一个人的思维方式不对,那么无论如何用力,也容易事倍功半,甚至适得其反。

而反之,思维对了,你的方向就对了,自然出一份力,就会得到一份成绩,甚至通过弯道超车,提前实现你的目标。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就在于思维方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