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岁女孩天生严重耳聋 植入耳蜗能听声音会叫爸妈
09-03 19:19: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年前,可爱的小女孩玥玥出生了,一家人特别高兴。可随后,孩子被检查出双耳重度耳聋,女儿的病情和巨额手术费用,愁坏了年轻的爸爸妈妈。

孩子的妈妈马女士介绍,女儿出生后表现异常,对外界声音没有任何反应,自己也不能发声说话。医生检测的结果显示,女儿是天生双耳重度耳聋。

“如果有一天女儿能喊我一声妈妈,该有多好”,这成了马女士心中最大的愿望。夫妻二人带着孩子跑了多家医院,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植入人工耳蜗是最好办法,但单单人工耳蜗的费用就是10多万!算上手术费和后续康复费,要近20万。这笔费用,对于年轻的夫妻二人,是个天文数字。

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女士在网站上看到了重庆市残疾人华夏复聪专项基金和中民耳鼻喉医院的联合救助项目,其中就包括对聋儿的救助。夫妻二人提出了救助申请。

今年3月,玥玥11个月大的时候,在医院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并进行免费的康复训练。几个月后,孩子对周围声音开始有了反应,也慢慢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华夏复聪基金成立以来,已经累计救助92个贫困家庭,帮助100多名残疾孩子进行外耳廓再造和人工耳蜗植入。重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华夏复聪基金援助热线:023--88310029,联系人胡老师。贫困家庭的患儿,可直接与基金会联系,填写救助申请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1岁女孩天生严重耳聋 植入耳蜗能听声音会叫爸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