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捡到一张身份证 小伙开启了“行骗人生”
09-03 18:3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97585_副本.jpg

20岁的小伙子小王在一次上网时,突然在网吧的沙发下面捡到了一张别人遗失的身份证。当他仔细查看这张身份证时,他发出惊呼:“这世界上还有和我长得这么像的人?”随后,一个邪恶的计划在小王脑袋里产生了……

小伙多次盗窃同事手机

小伙子去网吧应聘,第二天就盗窃了同事的手机,网吧老板向公安机关报案,但民警发现,报案人提供的嫌疑人信息,似乎有问题。

据沙坪坝某网吧的老板刘先生介绍,他们在4月下旬招聘了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当网管。他仔细检查了这位小伙子的身份证,叫小陈(化名)。不过,小陈在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消失”了,而且还借走了另外一位服务员的手机。大家在无奈之下,只好报警。

随后,沙坪坝辖区内有其他的网吧也发生了类似的案件,作案人都是这个“小陈”。不过,就在警方找到这名小伙子小陈(化名)时,却发现小陈并不是嫌疑人,也没有作案的时间和动机。难道这中间出了什么问题?

直到8月28日,童家桥派出所民警在北碚一家网吧抓获20岁小伙小王时,这一系列案件才真相大白。原来,小王是冒用了小陈的身份,利用小陈的身份证,到网吧应聘,并借机盗窃同事的手机。

捡身份证开启“行骗人生”

今年20岁的小王父亲早年过世,他也从未见过母亲的面,从小他是被姑姑抚养长大的。不过小王幼年生活的遭遇,并没有让他磨砺得奋力上进,而是变得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甚至到网吧吃住荒废青春。

今年4月,小王在沙坪坝陈家湾一家网吧上网时,在网吧的沙发下面捡到一张被遗失的身份证。当小王拾起身份证,看见登记照的后,彻底震惊了:“这身份证上的人和我实在是太像了!”捡到身份证后,小王的大脑就飞速运转,立刻谋划出“高明”的手段。

4月下旬,小王就用捡到的身份证去应聘网管,网吧老板简单查验身份证后,同意小王到网吧上班。小王上班的第二天就向同事提出借用一下手机,同事爽快的把手机借给他使用。哪知,他得手后立即将同事的手机关机,并将手机变卖。

5月初,小王使用冒用的身份证在三峡广场周边一网吧连续多天多次上网。熟悉以后,小王谎称自己手机丢了,需要联系朋友,借用了网管的手机。网管也认为是熟人了,没有多少警惕,顺手就将手机递给他。哪知道这一借,手机再也没还回来了。

5月中旬,小王又再次冒用小陈的身份证,在童家桥阳光水城一电子竞技俱乐部应聘,故伎重演,再次盗走了同事的手机。

目前,小王已经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