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再坚持两天 你要的大雨和降温就来了
09-03 17:5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03175604.jpg

3日,夏末的炎炎烈日开启了新的一周,中午11点5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下午3点以后,主城渝北、沙坪坝等地突然阴云密布,山雨欲来。重庆气象台更是先后3次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 。随后,北碚、璧山等地大雨突降,虽然雨水来得快去得快,但仍旧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清凉。截至下午5点,全市共15个区县最高温超过了35℃。其中,全市最高温出现在云阳,38.9℃,主城最高温32.9℃。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重庆依然以高温酷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将继续出现40℃的高温,主城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38℃左右。周四夜间,各地将迎来明显降雨,部分地区雨量或将达到中到大雨量级。这场雨,也会逐步结束连续多日地高温。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持续,市民需继续注意防暑降温,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宜低于26℃,以免贪凉染上“空调病”。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偏东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午后局地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主城区:多云到晴,30~38℃。 

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和西部偏西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午后局地阵雨或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 主城区:多云到晴, 30~39℃。 

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雷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3~35℃。 主城区:阴天转雷阵雨,26~3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